习近平开始大动作 涉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
2016-03-23


据悉,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对中共社科院进行巡视后,发现该院群体腐败严重,让习近平很不满,随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调研组进驻社科院。而中共社科院涉及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

香港《动向》3月号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共“两会”前夕派调研组进中共社科院。社科院在国务院所隶属部委办中有六项列末座:人员考勤、工作任务完成指标、“三公”执行情况、财产申报、自身作风建设、社会评议意见等。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共社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

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购物卡、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近亲繁殖”,搞团团伙伙;利用学术资源优势谋取私利问题突出,有的学术活动逐利倾向明显。

3月12日,香港《明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对中共社科院颇为不满。据消息人士指,中巡组审查结果显示,社科院3000余人中,有1000多名学者存在套取科研经费、违反“八项规定”及以权谋私等问题。

据悉,中共社科院涉及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今年2月底,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份。

3月12日,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者透露,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已确定今年年内下马,该职位将由习近平的心腹爱将黄坤明接任。报导还称,中宣系统整个架构都要调整。

14日,博闻社援引消息称,由中宣部份管新闻的副部长蒋建国今年12月将满60岁,但是否能“挨”到年底退休的年龄是很大的问题,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是令计划的同党,习近平当局在2016年清理令计划余党时,蒋建国也危在旦夕。

15日,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中共官员透露,习近平已经意识到整治宣传系统势在必行,极有可能更改中宣部的名称,并考虑处置刘云山、刘奇葆。

刘云山作为江派利益代言人和台面上实权人物,一直利用其控制的宣传系统对抗习近平。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红二代涉多桩阴谋 习近平不满 王岐山动手

    下一篇: 台湾Hello Kitty列车首航,376条特制枕巾被顺走328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