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访华搞公关受挫  脸书进入中国还是没戏
2016-03-23
【看纽约讯】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平台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长期以来一直努力试图敲开中国的互联网大门。日前他高调展开对中国的公关,力争“领跑天安门”,然而,被中共领导人暗指“没戏”。

     《美国之音》3月21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日前在北京会见全球最大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引起舆论关注。

       但分析人士认为,从刘云山会见扎克伯格时所发表的言论中,看不出中国网管将对脸书或国际通用的其他社交媒体或门户网站解禁的蹟象。脸书进中国很可能没戏。
报导称,扎克伯格长期以来一直努力试图敲开中国的互联网大门,让中国将近7亿网民有机会成为脸书用户。刘云山讲的第一点是讲“四项原则”,然后是“五个要点”,这都是中国的特色,主要是讲中国如何管理互联网,如何治理互联网,基本上他谈的第二点说希望脸书能经常和中国业界联系,增进互相了解,这里丝毫没有看出要让脸书进来的样子。

      所以这两点就是讲:第一,中国互联网有中国自己的特色。第二点讲的是脸书要了解中国,增进和中国业界的联系等等。从这个谈话里没有看到说是可以开放脸书进入中国的任何信息。

      报导称,在“新浪头条”、“央视新闻”等微博信息发布平台看到,许多中国网民对脸书进入大陆市场表示期待,并将此举同中国的互联网开放联系起来。也有部分网民表示,已经习惯微博、微信等国内信息获取平台,对脸书并不感冒。2016年2月,中国出台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分析人士认为,这部新法规对希望进入中国的外国互联网企业设置了更多限制。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奥巴马:访问古巴是为埋葬最后的冷战

    下一篇: 宗教团体必须提供避孕药:美最高法院或成僵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