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市库存不足 大量卖家却难入市
2016-03-21

美国房地产信息及中介网Trulia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楼市目前看似库存短缺,而许多卖主由于各种原因却不愿入市,造成首次购房人和希望为自己提高居住品质的再次购房人,找不到合适价位的房源,使美国楼市陷入一种困境。

据《今日美国》报导,目前有关美国楼市的普遍认识是新房建设量不足,从而造成房价上升和销售滞缓。Trulia的调查报告则对这种说法产生极大质疑。

该项报告指出,中档住宅房与高档住宅房在价格上的巨大差距是阻止许多二次购房者达成交易的主要原因,也是造成这部分市场看似房源短缺的原因。

同时许多经济型住房的房主由于是投资人或“泡水房主”,其房屋市场价格低于房贷额,因此不愿入市,使得这部分房型的供应也出现短缺的现象。

Trulia首席经济师Ralph McLaughlin说,中档和低端住宅房在销售上面临的上述问题是造成房屋库存短缺的主要原因。

根据美国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美国现房数量达到可供应4个月的水平,远远低于6个月供应量的健康值。这也是造成去年4月以来,美国平均房价上涨8.2%的主要原因。

现房库存的减少也抑制了现房销售的提高。2015年,美国现房销售量达到525万套。美国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Lawrence Yun说,考虑到人口的增长,合理的现房销售应该达到575万套。

Yun说,美国楼房供应短缺的主要原因是独立屋新房开工量不足。去年美国新建独立屋达到71万5000套,为8年来最高水平,却依然低于120万套的正常水平。

McLaughlin则有不同看法。他说,新房销售只占全部销售额的不足10%。

Trulia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美一栋高档房的平均价位为54万2805美元,中档住宅房的平均价位是26万7845美元,两者间的差距比2012年加大了17.3%,使得许多中档房房主不愿出售,也使这部分楼市的供应出现短缺。

在某些城市,这两种房型的价格差距更惊人。在达拉斯,这个差距达到70%;在洛杉矶,这种差距达到75%。

同时,小面积、经济性房屋的供应不足主要是因为这些房屋在2011年价格触底时,被许多投资商买走。如今,投资商看到更有利可图的租赁市场,更愿意把房子出租而不是出售。

据Trulia报告显示,2014年这种户型的房屋中,有近1/3被投资人买走,这个比例较2005年增长了27%。

同时,约1/4的小户型房主是“泡水房主”,这些户型的房价低于房主目前所支付的房贷额,从而阻止了这部分人进入市场。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案再起波澜 “私募一哥”心腹集体离职

    下一篇: 岚桥集团租澳洲战略港口 被疑是中共白手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