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手表保养
2016-03-20
方法1:防水
很多人喜欢收藏瑞士表,那你一定注意过瑞士表上的防水标示“30米”或“50米”,你以为这意味着自己可以把表放入相应深度的水中而没有问题。其实事实并非如此。30米或50米在瑞士表里意味着生活防水,其真实的意义是“尽量不要将你的表弄湿”。只有防水标示超过200米的手表,才是真正的潜水表。

方法2:防水圈
尽管你的手表有防水功能,还是不能大意,大部分的手表是利用防水圈来防水,但防水圈是有使用期限的,防水圈就像汽车轮胎,有一定的年限,平均二到四年,防水圈即失去功能。所以要定期更新防水圈。

方法3:温度
有些人会佩带手表到三温暖或温泉,但其温度远远高于室外的正常温度,瞬间温差变化将导致手表内的防水圈提早老化。

方法4:灰尘
灰尘对于机芯而言,是三大天敌之一。长时间暴露在灰尘密集的区域,灰尘易飘入表壳缝隙中,而灰尘会导致机芯表油更快干涸。虽然我们平常接触高密度灰尘的机会不多,但随身携带一块擦表布,适当的擦拭,还是相当有用的。

方法5:磁力影响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经验,刚买来的机械表莫名其妙的时间误差增大,这其中主要因素就是磁力,例如你不小心将手表长期放置在电视机旁,就会导致机芯受磁,受磁后就会发生时间误差(不是越过越快,就是越过越回去)。受磁时,不用紧张,可以拿去钟表行做消磁处理;以后不常戴的手表也避免放在电器旁。

方法6:收藏
手表若长时间无佩带,请务必这么做:
1、建议请钟表店师傅将电池取出,放在干燥的地方,以免造成电解液流出,腐蚀手表机芯。
2、收藏手表地方应避免使用樟脑丸、防虫剂等,因其持续散发化学物质,会分解手表的润滑油,容易造成手表故障
3、若家中备有防潮箱,亦可将手表放入收藏,防潮箱可将手表的湿气脱去,特别是对皮革手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不知道的护鞋小贴士 不看别后悔哟!

    下一篇: 一深一浅 演绎春日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