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美食
2016-03-20

复活节即将到来,世界各地的人们举行盛大的游行及各种庆祝活动庆祝这个基督教重要的节日。《看中国》美食版特别推出复活节应景美食专题,欢迎读者邀请亲友一起动手做做看,共同感受感恩与希望的复活节。

复活节传统美食
复活节是西方重要的传统节日,从准备复活节食物可以了解这个节日的内涵。传统复活节大餐,人们食用羔羊肉以纪念成为世人代罪羔羊的耶稣。而在复活节特别烤置的复活节面包与糕点,则象征著耶稣是永生的活粮。另外,基督教四旬斋中被禁食的奶油、奶酪及火腿也都是复活节餐桌上中最常见的。

复活节彩蛋及蛋料理
在复活节假期里,带着孩子一起制作天然染色的彩蛋,不仅应景,也能体验植物染的趣味。洋葱染色的效果虽没有颜料染色来得亮丽饱满,其褐色的手染风格却令人感受到一股朴拙的温暖,此外,天然染色的彩蛋既美丽,更可以安心的后制成复活节蛋料理,是很贴心的复活节礼物。


洋葱皮染彩蛋
材料
生鸡蛋12颗、洋葱皮(4颗)、树叶适量、铁丝、新的丝袜。
作法
1.清洗洋葱,取下洋葱皮备用。树叶洗净,泡在水里,软化备用。
2.作法1的树叶贴在鸡蛋上,接着用丝袜网住鸡蛋,固定树叶,丝袜收口,用铁丝绑住收口,铁丝转紧。所有的鸡蛋固定好树叶备用。
3.准备一锅水(水量能盖过所有的蛋),放入洋葱皮,放入鸡蛋,浸泡20分钟,再开火。以中火煮滚,再续煮5分钟,即可熄火。
4.取出鸡蛋,解开丝袜,取下叶片,可见到染色避开了叶片的形状,蛋壳上呈现出美丽的树叶图案,即完成鸡蛋的彩绘。
染蛋祕诀
除了洋葱,其它可以当成染料的植物还有用来染黄色的姜黄Turmeric、染红色的甜菜Beetroot等等,可以多染几种颜色,装饰成彩蛋篮。

牛油果蛋盅
食材
水煮蛋4颗、培根1条、虾夷葱(chives)1小把。
调料
美乃滋1大匙、意式综合香料1小匙、盐适量。
作法
1.将水煮蛋两尖头切平,再从中间横切,取出蛋黄,压碎备用,即完成两个可以站稳的蛋白盅。
2.培根切丝。热锅,放入培根丝,煎至金黄酥脆。
3.牛油果去籽,挖出果肉,用叉子压成泥。加入蛋黄、培根丝及调料,搅拌成牛油果沙拉馅。
4.将沙拉馅填入蛋白盅里,上菜前洒上一些切碎的虾夷葱,风味更佳。

五香卤蛋
食材
水煮蛋4颗。
调料
酱油1大匙、糖少许、姜1小块、青葱、辣椒1支、五香粉1/2小匙、八角(大料)1粒、桂皮(肉桂)1支适量。
作法
1.水煮蛋剥壳备用。青葱切段。辣椒去蒂不切开。
2.准备一个小锅,加入全部调料材料,加水,水量可以盖过蛋。以中小火煮开后,放入剥好壳的蛋。再度煮开,转小火,慢火卤30分钟,熄火。
3.蛋在卤汁里浸泡过夜,隔天再开火煮开,熄火放凉后,蛋入足味道,可吃到最佳风味。
4.卤汁的酱油用量可依个人浓淡口味调整。八角味道浓郁,1粒即可,不要多放,以免八角味盖过所有其它调味料的味道。桂皮也可依个人喜爱选择放或不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见过吃的这么美吗!

    下一篇: 客家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