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故事《白毛女》要盛行?中共下红头文件要求观看 
2016-03-18


中共近日要求中国大陆大面积的组织观看3D歌剧电影《白毛女》。这部新版的《白毛女》由彭丽媛任艺术指导,去年在原中共党魁毛泽东生日(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首演。中共再次大面积宣传已被曝光虚拟构造的假故事引关注。

据多家外媒和港媒今日(18日)报导称,中共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办公厅,3月14日联名发出红头文件,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宣传部、文化厅、教育厅、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各部门,以及省级电影发行公司和各电影院线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观看3D舞台艺术电影《白毛女》”。

新版歌剧《白毛女》自去年11月初在延安首演后,陆续在大陆8个城市巡演,并于去年12月中旬在北京终演。将歌剧拍成3D舞台艺术电影在中国是首次。据悉,这部3D电影拍摄场景多达15个,特效镜头超过600个,运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数码立体电影技术和环回立体声。

《白毛女》曾挑起“阶级仇” 

经过中共文化大革命的人们都知道,中共编造的《白毛女》剧情-恶霸地主黄世仁,大年三十讨债,逼死了准新娘喜儿的爹爹杨白老,拆散了喜儿和大春的婚姻,还强奸了喜儿,逼得喜儿逃到深山以庙里贡品为生,最终满头白发。

1944年出炉的《白毛女》是歌剧版,经过优美艺术形式包装的歌剧《白毛女》的歌词中有一句话“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激起了人们对“新”社会的向往,对“旧”社会的仇恨。

据传,戏中曾经主演黄世仁的演员陈强差点因此戏丢了命,当时观众席上一军人忍耐不住其内心对“阶级敌人“——恶霸地主的“无比仇恨”,立刻端起枪就要杀死台上的”黄世仁“,幸好被身边的部队首长拦下,演员陈强才捡回一条命,之后成为中国电影界的著名演员。

据悉,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夫人江青曾演过该剧片段,在文革中,江青将此剧改编成芭蕾舞剧,并成为当时家喻户晓的“八个革命样板戏”之一。

历史上真实的黄世仁是个大善之人

两年前,一名大陆记者在对黄世仁的家乡河北省平山县考察后得出结论:黄世仁比窦娥还冤。黄世仁到底冤枉在哪里?根据这名记者的调查,真实的黄世仁是名大善之人。黄世仁的爷爷黄运全一辈子省吃俭用艰苦创业积累了十五亩薄田,传给了独生子黄起龙,念过私塾的黄起龙知书达理,不仅将父亲留下的田地扩大成千亩良田,还将自己的5个儿子以中华传统文化中仁、义、礼、智、信命名,黄世仁为长子。他为人善良,经常赒济邻里,行善积德,在当地是有名的黄大善人。

调查报导称,黄世仁有一妻七妾,儿女成群,家庭和睦。而杨白劳的父亲杨洪业是当地有名的豆腐大王,人称“杨豆腐”。杨家豆腐以质好价廉著称。杨白劳和黄世仁自小就是结拜兄弟。杨洪业41岁去世,而杨白劳继承父业后,因不耐辛劳,加之染上了赌瘾毒瘾,从而使家业衰败。当地老百姓都很看不起他。在杨白劳在欠下巨额赌债无力偿还时,黄世仁还借给他大洋1000元。

而无脸见人的杨白劳外出躲债,最终误喝卤水不治身亡。此时又是黄世仁,厚葬了好友杨白劳,并收留了其未成年的女儿喜儿。

此外,据大陆作家流沙河考证,晋察冀地区几百年来一直流传着“白毛仙姑”的故事。民间传说在在河北省平山县的一个山洞里,住着一个浑身长满白毛的仙姑。仙姑法力无边,能惩恶扬善,扶正祛邪,主宰人间的一切祸福,因此人们都前去上供。

《白毛女》1951年被改编为电影,1958年出现京剧版。1965年上海芭蕾舞团改编的芭蕾舞剧《白毛女》公演。随着文革1966年爆发,芭蕾舞剧《白毛女》被定为8个样板戏之一。当局曾组织全国各地作为政治任务广为观看这8个所谓的革命样板戏。目前在中共大陆范围内,中共再次以政治手段,组织观看3D舞台艺术电影《白毛女》,是否能达到其宣传目的,不仅被专家们质疑,而且在大陆社交媒体上也是一片质疑声。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老虎〞冯军案 明暗线牵出谁

    下一篇: 传习近平妻子险遭暗杀 分析:有人搅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