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两会前险遭暗杀
2016-03-18


习近平自从18大上台后强力反腐,随着其打虎矛头日渐逼近贪腐集团〝核心〞江泽民,习近平的安全风险也在不断增加。此前港媒报导,习近平已经遭遇了至少6次暗杀,而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针对习近平的谋杀行动已经扩大到其家人,习的夫人彭丽媛在中共两会前险遭暗害,而凶嫌据称是现役武警。

传彭丽媛险遭武警谋害

习近平在薄周政变的阴影威胁下上台执政,此后不断传出其遭遇暗杀的传闻。尽管相关行动均被挫败,但有消息指,发起暗杀者全部都是内部人作案,凸显习近平处境的安全风险日益增加。日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通过博闻社透露,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在上个月就险遭人暗害,幸被有关部门及时发现并阻止。

消息说,暗杀事件事发今年2月过年后不久。当时是中央警卫局有关部门在监听电话时发现,有人欲对彭丽媛不利,而对方的身份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

据消息称,该军官原本计划利用彭丽媛出行之机图谋不轨。中央警卫局及时采取了行动,将其秘密拿下。消息并未透露案情进一步情况,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凶嫌的动机,包括其属于个人行为还是集团策划,以及是否有更深政治背景等等。

消息人士分析,由于习近平反腐拿下了郭伯雄、徐才厚两位军委副主席,又主导了中共建政以来规模最大的军队改革,军队部份中高级军官的利益因此受损,所以不排除凶嫌欲加害彭丽媛的动机或与此有关。消息并指,凶嫌所在武警部队从主军到下士,都在接受调查。

据了解,彭丽媛一方面是国家主席夫人,另一方面也担任有公职。公开资料显示,彭担任军艺学院院长,军队文职专业技术二级干部,相当于少将军衔,正军级待遇。根据军队条例,她本身就应配备警卫员和勤务员。

但消息人士指,习近平上台后因强力反腐改革,已经得罪了不少利益权贵集团以及军中贪腐势力,其个人安全情势堪称紧张。实际上,自2012年18大习近平上台执政,其夫人彭丽媛以及他们的独生女儿习明泽的安全,都直接由中央警卫局负责。

反习势力曾公开威胁习和家人

3月4日凌晨,大陆网媒无界新闻网〝一带一路〞栏目突然出现一封攻击习近平,要求其辞职的〝公开信〞,信中除了罗列习近平的几大〝罪名〞,还多次出现〝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字样,被指为赤裸裸的威胁。

据知,无界新闻网隶属〝无界传媒〞,是由《财经》杂志的母公司财讯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和阿里巴巴三方联合组建的一个新媒体机构,最初是以〝支持新疆维稳〞为由,经中共文宣系统相关部门特殊批准后,旗下的〝无界新闻〞2015年9月上线。

海外消息指,该事件已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据说有相关高层官员极为震怒,已下令中共安全系统在全国范围甚至到海外全力追查其来源,要弄清究竟是什么人写的,有什么样的背景。

习遭多次暗杀 高层出台非常时期领导小组名单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去年曾披露,自中共〝十八大〞迄今为止,习近平已经遭遇6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随着习近平与江泽民两大阵营之间的博弈进入白热化状态,不仅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等人也多次传出遭遇暗杀的消息。据港媒《争鸣》杂志3月号披露,今年1月初,习近平前往重庆视察十三集团军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由王沪宁、许其亮及栗战书提交的特别动议案。

该议案规定,如果习近平突然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将由王岐山担任。

分析人士指,非常时期领导小组议案的出台,显示习近平对自己可能遭遇的危险已有充分准备。同时也说明习近平对腐败利益集团进行决战的态势正趋于明朗化。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立会通过成立专责委员会 查旺角冲突

    下一篇: 中国好声音商标涉侵权  遭索赔3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