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成“最后领导人”风波 新华社编辑受惩
2016-03-16


中共党媒《新华社》日前将“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误写成“最后领导人”酿轩然大波。传涉事编辑被严惩。

《新华社》13日发出一篇题为“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文章,其中一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中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

据美国中文网《博闻社》消息,发稿编辑在改稿时,由于电脑键盘中G与H相邻,以拼音输入法输入“最高”(ZG),手误输入了“最后”(ZH)。

涉事编辑李凯目前已遭停职、撤销发稿人资格处理和取消中共预备党员资格。该社对外部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受到相应的处罚。

今年48岁李凯,在1992年入职《新华社》,后成为派驻香港记者,1年前升任《新华社》对外部港台发稿中心主任,长期担任两会新闻报导的发稿编辑。

《新华社》“笔误”乌龙事件发生后,港媒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新华社作为官方通讯社,一字一句相当小心,亦有严格的把关制度,出现这类错误确实少有。他表示,很难判断事件背后是否有其他“意图”。

有媒体称,此事绝不偶然,这已经表明了中共的宿命。也有舆论认为,近期不断传出习近平当局将年内清洗中宣部的消息,不排除是中宣部在有意“高级黑”习近平。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工话题太敏感 揭“家丑”记者遭政委撂狠话威胁

    下一篇: 王岐山唱的哪出戏?两会首尾均有“老虎”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