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锐不可当 共和党“名存实亡”
2016-03-16

马可卢比奥在15日宣布退选总统

15日的第2轮“超级星期二”初选后,希拉里与川普各自巩固了自己的地位。他们分别获得民主党与共和党的总统提名似乎已成定局。
 
上周在密歇根惨遭滑铁卢的希拉里不但在隔邻的伊利诺和俄亥俄击败了桑德斯,她更以二比一的优势拿下了佛罗里达。她已获得民主党提名所需的65%的代表票。而桑德斯必须拿下剩余的初选里的65%以上选票才能追上希拉里,但他在民调上没有这种优势。
 
共和党方面,俄亥俄州长凯西克保住了自己的地盘,赢了俄州66张全数的代表票。但是佛罗里达参议员卢比奥却未守住自己最后的希望,让川普囊扩了佛州的99张代表票。卢比奥的惨败导致他黯然退选,也意味着凯西克是共和党主流派里硕果仅存的候选人。然而在剩下的3个候选人里,凯西克的代表票数远远落后其他两人。

两党候选人代表票数(3/16截至)

 
在卢比奥退选后,美国国家广播电台访问了小布什时代的美国前驻梵蒂冈大使法兰西斯.鲁尼(Francis Rooney)。这位住在佛州的共和党大佬先支持杰布,然后退而求其次支持了卢比奥,在受访时对川普的锐势评论:“我们面临一种愤怒…愤怒和挫折。我们都很感到挫折…挫折和愤怒可以转换成很多东西,但除了川普以外其他人不知如何将这些愤怒和挫折变成他们自己的选票。”
 
鲁尼当时还表示他不知道下一步该支持哪一位剩余的候选人。他的语调里有明显的迷惘。
 
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在克里夫兰举行之前,川普需要于7月拿下过半1237张党代表票,目前,卡西奇虽然只拿下1州胜利,但共和党主流派希望借助他在中西部的实力,减少川普的票数,使其党代表票数不过半,企图将提名推向密室协商式的“僵局代表大会”。
 
美国共和党基层则希望借助川普的力量,使华府政治文化来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认为,过去的领导者很多未能成事,让川普出头,或许会有转机,他们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态。
 
支持川普的前参选人卡森曾表示,即使川普最后不是好的总统,他身边也有好人,即使没人愿意帮他,川普也只不过是41任的总统,到时美国会有新的变化。
 
随着共和党主流派彻底的失势,有些观察家认为共和党已名存实亡了。《财富》专栏作家约翰.札格比(John Zogby)甚至宣布共和党已于3月15日寿终正寝,死因:内讧。
 
“共和党内部许多派系都自称是‘真正的保守派’,无法达成一个共识…它无法适应一个不同的美国人口结构与文化,其世界观未认知新的全球现实。”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协助中国富商贿赂 前驻联合国高官纽约认罪

    下一篇: 川普竟称六四为“暴动” 乐坏中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