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长道歉 书记王宪魁不能免责
2016-03-15
3月12日黑龙江省长陆昊紧急记者会,承认自己6日“没欠薪”之说是错的。陆昊这迟到六天并转弯180度的道歉,既证实了网上视频是龙煤集团下属双鸭山矿上万名矿工连续四天的示威游行,也证实了省委书记王宪魁“骗大欺小”。因为就在陆昊隐瞒欠薪真相的次日,即7日向参加座谈的习近平报喜不报忧的现任省委一把手,以及每年必到龙煤调研、深知集团2012年起开始巨亏的时任省长,均是王宪魁。

官方资料,陆昊是2013年6月上任黑龙江省长,其前一任就是现任省委书记的王宪魁。而王宪魁是自2010年担任黑龙江省长,据有限查询,从2011年起的每一年,都有王宪魁视察龙煤集团的新闻或资料,去年(2015)还不止一次,例如8月时王宪魁“深入”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在龙煤官网上的记录中,可以证明调研时要求“加速扭亏”的王宪魁知道龙煤多年以来“经营难、融资难”的困境。

据媒体2015年披露,龙煤集团从2012年起开始连年亏损,2012年净亏8亿元,2013年亏损扩大到23亿元,2014年亏损接近60亿元,2015年全年数字虽未曝光,但窟窿多大可想而知。龙煤赚不到钱,融不了资,自然发不出工资,这个年年调研的王宪魁不可能不知道,何况龙煤员工已经不是第一次游行抗议薪资被积欠多时。

而前几次也像这次一样,据理力争的民众,被当成无理取闹的暴民遭到强势警力镇压、殴打、抓捕。所以黑龙江当局不是只欠撒谎一个道歉,还欠暴力执法一个道歉。

显然陆昊12日的道歉记者会,是因为连续四天的万人游行压不住了,所以龙煤被掩盖的真相不仅有欠薪还有抗议事件。通常既定印象,瞒报总是来自下级,可是注意陆昊“不管什么层级报告错了”这句话,似乎可以理解错误的资讯以及公然撒谎也有可能来自上级的交待。

几乎是王宪魁一上任就开始下坡的黑龙江最大国企龙煤集团,共有四个矿区,此次欠薪6个月的双鸭山矿,仅是其中之一,最少的七台河也积欠3个月。矿工原本薪资就低,又遭累积拖欠,生活肯定成问题,尤其是这样的矿区城市,很多都是一家人或堂亲表戚的同在煤矿上班,也就是一旦谁生活发生困难,连可以去借钱的门都没有。

国企姓党,从姓党的国企困境,就知中共官僚之昏庸无能。而且民众不上街示威抗议,中共官员是不会认错。特别是东北民众走上街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长期以来东北是迫害法轮功重灾区,民众被高压封闭的紧,不过这一切在建三江事件之后有了很明显的突破,从肇东8000名教师到龙煤上万矿工,黑龙江民众开始勇于上街争取应有权益,也都得到国际关注声援。

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发生于2014年3月,时值习近平出访欧洲四国,国际社会却哗然事件中的四位律师,在会见被非法绑架关押的当事人法轮功学员时,竟遭黑头套、断肋股、甚至威胁活摘肾脏与活埋。这次在海内海外瞩目的两会时段,黑龙江又率先“东北事变”。

据最新报导,龙煤双鸭山矿从银行临时贷款的资金,仅够应付半个月工资,由此反映整个黑龙江的财政也是岌岌可危。以党领政,有王宪魁这个迫害酷吏当家,人民都过得不好,黑龙江能不穷山恶水?
    来源: 陈思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各地罢工维权事件 近年飙升10倍

    下一篇: 反腐指向港澳 北京撤换梁振英信号浮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