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促美遣返令完成 派廖进荣前往谈判
2016-03-14


曾携带核武机密和2700份核心机密文件潜逃到美国的令完成,最近又传出新消息。熟悉令完成案件内情的官员透露,北京当局向美方提出警告,如果美国联邦检察官不能遣返令完成,中方就将暂停和美方的司法合作。

英媒《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公安部近期向美方喊话,称如果华盛顿当局不在本月同意遣返令计划,就将停止和美国警方的合作。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已经在本月初前往华盛顿对令完成一案进行谈判。

北京当局对令完成的指控涉及3宗腐败案,这包括令计划对“乐视网”的投资、证监会前主席助理张育军贪腐案以及对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调查。令完成还被指洗钱10亿美金。

目前美方正针对北京提供的证据对令计划进行调查,负责调查的是加州萨特拉门托市联邦检察官德赛(Nirav Desai),令完成曾经在该市居住。德赛的调查团队在今年一月前往北京,他们获准和十多名牵涉令完成案的中方证人进行了面谈。

尽管美方一直拒绝对令计划一案置评,但据熟悉谈判细节的人士透露,如果检察官决定将令计划遣返,华盛顿政府必然将其作为筹码要求北京接收更多偷渡美国的中国移民,并加快进度将潜藏中国(大陆)的美国通缉犯送回美国。

目前美国有大约4万来自中国(大陆)的非法移民等待遣返,这其中包括1500名“亟待遣返”的人员。这些人回国需要北京给他们提供新的护照和免费的飞机。如果北京终止和美国的司法合作,这些人的遣返事宜将被迫拖延。

令完成是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计划在2014年12月被宣布接受调查,去年7月被移送司法。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称,令计划在2012年7月被撤换中办主任一职后就开始秘密复制中共内部文件,他将这些文件作为避免被查的“保险”交给令完成,并告诉后者一旦自己被捕就把这些机密交给美国政府。

去年夏天,令完成携带着2700份文件逃往美国,并从秋天开始向美方披露中共核心机密,这包括中共领导层启动核武器的程序、代码,以及中南海的安全秘密和通讯代码、国务院和军委所用的蓝图、指令和管控信息等。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在去年9月习近平访美前和美国国务卿克里会面,其中一项重要议题是要求遣返令完成和神秘富商郭文贵。

今年1月15日,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这一说法证实了令完成的确居住在美国,也证实了北京希望将其遣返回国。

虽然中美两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但双方仍然可以根据个案情况对“嫌犯”进行遣返。奥巴马政府此前曾表示愿意和中纪委合作,在“猎狐”和“天网”行动中将贪腐“嫌犯”送回中国(大陆)。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豆腐渣临时屋曝光   山东县政府被轰丧尽天良

    下一篇: 央视名主播叫板环时  称观点被歪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