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超级星期二 卢比奥卡西奇背水一战
2016-03-14


明天,美国大选即将迎来有一个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和民主党将分别在佛罗里达、伊利诺等五个州举行初选,不仅事关目前领先的川普和希拉里能否扩大优势,对于得票落后的参选人,更是能否继续走下去的关键时刻。

历经周末的集会闹场风波,川普今天带着新泽西州长克利斯蒂,现身北卡灭火,强调自己很爱和平。

当然,周二最受关注的,还是在赢者通吃的大票仓佛罗里达,川普依然在共和党参选人中民调领先。以44%的支持度,拉开排名第二的卢比奥17个百分点。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初选民调:川普44%,卢比奥27%,克鲁兹17%,卡西奇9%。(数据来源:Monmouth)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佛州参议员的卢比奥,如果明天在自己的大本营失利,他的竞选之路将很难继续走下去。

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就是明天了,明天就是我们让美国震惊的日子,我们将去完成需要完成的事情。〞

另一个关注点,则是赢者通吃的大票仓俄亥俄,也是州长卡西奇的大本营,卡西奇将在这里做关键一博,但同样面临川普的严重威胁。在目前的民调中,卡西奇的支持度虽然以40%排在第一位,但仅领先第二名川普5个百分点。

俄亥俄州共和党初选民调:卡西奇40%,川普35%,克鲁兹15%,卢比奥5%。(数据来源:Monmouth)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有从俄亥俄来的吗?有吗?没有吗?好,这12位从俄亥俄来的,你们明天最好出来投票,因为我们将会比卡西奇做的更加出色,我可以说这话。〞

另外两个将在明天举行初选的伊利诺和北卡罗莱纳,川普也同样大幅领先所有对手。有分析指出,如果川普能在这个周二继续扩大战果,拿下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其他的三位参选人,将几乎不会再有机会。

民主党方面,除了在密苏里州,桑德斯仅以一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在民调中领先希拉里,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和伊利诺四个州,希拉里都占据明显优势,明天的初选,结果很可能是双方继续拉大差距。

民主党初选民调:佛罗里达希拉里57%,桑德斯32%;俄亥俄希拉里46%,桑德斯41%;北卡罗莱纳希拉里56%,桑德斯37%;伊利诺希拉里48%,桑德斯45%;密苏里希拉里46%,桑德斯47%。(数据来源Public Policy Polling D)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请告诉美国人明天出来投票,我们明天必须有很多人来投票,释放一个强烈的、热爱川普的人都会痛恨的信息。〞

如果明天希拉里能在五个州中赢得大多数,尤其是强势拿下佛罗里达,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将是十拿九稳。

 
    来源: 乔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火车出轨 伤者增至32人

    下一篇: 海平面续上升 千万美国人恐怕要搬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