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记者会对熔断机制表态 全场聚焦
2016-03-13
上任才20多天的大陆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两会记者会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刘士余对此前关于他鼓励买股票的传言进行“辟谣”,并对此前被紧急叫停的熔断机制、注册制及中证金是否出场等问题表态。

3月12日下午,大陆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中共人大记者会。现场媒体的焦点大部分都放在新上任的刘士余身上。

刘士余一上来称到证监会上任22天,还没满月,他否认3月8日那天有关于“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希望大家都买股票、希望大家都不要卖股票”的说法。他表示,那天在香港团说,作为证监会主席,他不能建议大家买股票,但他更不能建议大家卖股票。他并说,希望媒体能够更准确地传播。

针对实施不满一周、备受大陆股民批评的熔断机制,刘士余说,熔断机制推出后造成助跌,基本上“背离初衷”。他还说,陆股是“中小投资者占绝对主体”的市场体系。未来几年可以预见,陆股的投资主体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以未来几年,“我们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除了直接“打脸”熔断机制,刘士余也对官方救市、护盘是否退出表态,说有些措施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措施”,特别是一些“非常规的机制性措施”。

刘士余对代表官方进场护盘的中证金是否出场,则以“我还没有考虑这事,未来的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来表态。

对于推动陆股“注册制”,他表示,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仕途危在旦夕

    下一篇: 万宝之争:深圳地铁入万科 宝能安邦将退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