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言文作文 惊呆阅卷老师
2016-03-13
安徽省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期末考写了篇文言文的作文,让阅卷老师惊艳。这名12岁的小学生从去年开始更尝试写小说,现已完成两部小说,共10余万字。

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报导,安徽安庆市迎江区教育局日前集合教师对当地小学上学期期末检测阅卷,其中一篇12岁小学生的满分文言文作文“震撼”阅卷老师,迅速走红安庆教师微信朋友圈。

报导指出,这名叫叶飞的小学六年级男学生以“美说”为题,用文言文撰写作文。

报导引述阅卷老师说,这篇作文不仅通篇是文言文,思路也不拘一格,更以“真善美方可谓其美也,心假丑恶而貌美如昭君、西子亦无用也”,提出对美的看法。

另外,叶飞也在文中对社会事件提出看法。他称赞一名骑车将昏厥老人送到医院却不留姓名的善心人士,“虽未令吾人观其面,然其之心,必如其事之美也”。

据悉叶飞父母都喜爱古文诗词,叶飞三四岁时已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倒背如流,后来又读四书五经。

报导引述叶飞的班导师表示,叶飞很爱看书,在小学三年级就看完中国四大名著(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且读的书不少是文言文版,并在六年级开始用文言文写作,每周作业都是用文言文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统计局局长  最快落马之谜

    下一篇: 传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仕途危在旦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