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ICAO禁令:4月1日起充电宝不能托运了!
2016-03-12
自4月1日起,所有可以充锂电的电池都不能托运了

这可是上个月,国际民航组织  ICAO发布的官方信息




充电宝能带上飞机?

是可以,但是有限制,看图吧



额定能量在100wh以下的充电宝,可随身携带两块,无需航空公司批准;

额定能量在100-160wh(含)范围内的可以随身携带,但须经过绝缘包装,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

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不允许随身携带和托运,可交由送行人带回,办理暂存业务。


相机里的锂电池可以托运吗?




可以,但是要看清规格。

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的锂电池和备用电池设备无需申报。

内含锂电池的设备可以放入托运行李或随手提行李携带,备用锂电池仅能置于手提行李。

设备中的锂电池或备用锂电池的规格大于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应向航空公司申报,在登机前获得航空公司批准,但携带数量不得超过两块。

充电宝能托运吗?




不能。

因为充电宝属于锂电池聚合物储电设备,相当于大容量的锂电池设备备用电池,与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摄像机等设备中含有的锂电池一样,在高空环境下遇热后很容易引起自燃。

如果将充电宝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行李在狭小的货舱空间中受到挤压或者被碰撞,严重威胁飞行安全。

TIPS
1 充电宝在飞机上绝对不能充电,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必须始终保持关闭状态。
 
2 携带锂电池,一定要谨防短路,把暴露电级的部分用胶布包住就好啦!

3 备用充电器也不可以托运。规定,备用电池或设备中的电池作为行李运输时,锂金属或锂合金电池锂含量不超过2g,实际上大部分航空公司不允许托运备用锂电池。

电子设备锂电池能量参考下表:
手机锂电池能量一般为3Wh~10Wh;
单反照相机锂电池能量多为10Wh~20Wh;
便携式摄像机锂电池能量为20Wh~40Wh;
专业摄像机锂电池能量可能超过100Wh;
笔记本电脑锂电池能量为30Wh~100Wh。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接连挑衅有重大目的?韩国斥责:不懂世态的轻举妄动

    下一篇: 普京亲信去年陈尸华府饭店 美证实遭钝器打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