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评论6.4学生抗议活动 再受指责
2016-03-12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早前对六四学生运动的评论在周四辩论会上再次受到指责。 他曾评论1989 年北京天安门学生抗议活动为“暴乱”。川普强调其对抗议活动评论与中共相同,并不表示他赞同中共镇压学生。

本周四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CNN 主持人Jake Tapper 问川普先生,早在1990年,他接受《花花公子 》杂志采访时表示,北京当局使用武力残酷镇压学生抗议运动,显示出中共的“强大力量”并称赞中共独裁者,如何回应批评者对他的指责?

川普回答说“当学生们涌向天安门广场时,中共是很恶毒,很可怕的”。他强调他早前对天安门学生抗议活动的评论并不表示他赞同中共镇压学生。

当年,北京学生为了寻求言论自由,结束政府腐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数周的大规模的抗议活动,1989年6月3-4 日,中共出兵,开始武力镇压, 成百上千的学生在镇压中流血牺牲。

评论家Patrick,前商业教授,曾在清华大学教书,在Twitter 上写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言论是轻率的,不负责任的。

另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俄亥俄州长约翰 · 卡西奇强烈地谴责了中共1989年武力年镇压学生事件。卡西奇先生说:“我认为中国政府屠杀了那些孩子们,美国应该建立纪念碑纪念那位勇士,用自己单薄的身躯阻挡武力镇压的坦克”。
    来源: 马小月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选情专家分析:川普可能最终落败于民主党候选人

    下一篇: 19岁少年发明震惊世人 美总统亲自接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