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习近平察觉刘云山正制造危机 甩出一句话
2016-03-12


去年以来,中共宣传口对习近平不断采取文革中塑造个人崇拜的方式进行吹捧,近期已有越演越烈趋势,在民间引起的反响也日渐扩大。日前,有接近习近平的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相关事态已经引起习近平警惕,习团队研判认为这是刘云山在故意用〝高级黑〞的方式给习近平挖坑,而习近平本人也对此非常不满,甩出一句话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自从习近平18大开始执政以来,随着反腐打虎日渐深入,中共宣传口针对习本人的宣传造势也逐年升温。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宣传大都使用文革中惯用的手法,以夸张甚至扭曲的方式来〝吹捧〞习近平,引起海内外舆论瞩目。日前,据接近习近平的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由于今年是〝文革〞爆发50周年,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正打算利用这一机会,蓄意将习近平〝文革化〞。

消息指,习近平为了能够顺利推进反腐,需要在一些重要领域收回权力,宣传口趁机利用这点,发动大量官方媒体和官方掌控的网站,全力将习近平塑造成一个向毛泽东〝看齐〞的、正在大搞〝个人崇拜〞的形象,同时还操纵一些网评员以民间的名义、网路手段和现代社交媒体、视频等方式,肆无忌惮、花样翻新地极力吹捧习近平,甚至到了极为肉麻、露骨的地步,令习近平的形象与他刚上任时给民众留下的〝接地气〞印象截然相反。

该人士还指出,这些肉麻吹捧的东西绝非习近平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再被官媒推波助澜外,相当大一部分其实另有居心。有的是期望通过为习近平歌功颂德而捞到一官半职,有的是自己屁股不干净,想通过大搞个人崇拜来躲避被查处,更有的是煽风点火进行〝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挖一个巨大的坑,亦即所谓的〝高级黑〞。

相关报导显示,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在YouTube上开始出现《要嫁就嫁习大大》之类歌曲视频,微信上出现〝习毛握手〞的照片被不断转发,更有不明用意的人套用《东方红》旧曲填上新词,改名为《东方又红》,极力将习近平与毛泽东联系在一起。今年3月的北京〝两会〞上,西藏代表团每人胸前都挂上了习近平的像章,引人侧目。

据该接近习近平的人士披露,习近平本人及其身边的团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严重的危险,并对此有所警惕。习对宣传口文革式吹捧自己的行径也已非常不满,并明确放出一句话,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此外,那些恶意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被要求删掉。据知,现在《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已被删除,西藏代表也被要求取下像章。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分析说,当今中国已经与50年前〝文革〞爆发时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完全不同,人心已变,民智已开,主管宣传的人其实对此心知肚明。但宣传口仍然故意要大搞个人崇拜这一套,将习塑造成〝毛泽东第二〞,其手法已经非常露骨,明显是背后有居心不良的人在利用民众对文革的反感与恐惧来损毁习近平形象。

据指,相关动向已引起习近平高度重视,有消息称习很有可能在重手反腐打虎、大力推动军改之后,启动第三部曲:整改宣传系统——这将是一个关键性的战略行动。

此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3日曾公布消息,中纪委已启动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32家将被巡视的单位中,高居榜首的就是中共常委刘云山掌控、刘奇葆操盘的中宣部。

相关报导并指,当局巡视中宣部的阵容堪称〝最强大〞,不仅配备了1正4副5名组长,而且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出马。去年8月,党媒《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被查时,香港东网就刊发署名评论指,廖玒之流只是虾兵蟹将,主管媒体的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让他们慢慢进笼吧。〞

刘云山会成为下一只大老虎吗?有来自中纪委系统的官员对海外明镜邮报表示,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者:任志强的三重身份或决定他没有危险

    下一篇: 习近平幕后高人再透露军改的细节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