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季高温创纪录 东部已进入宜人春天
2016-03-09


美国今年出现创纪录的暖冬天气,平均气温比往年升高华氏4.6度。甚至本应最冷的阿拉斯加因为气温高而缺少降雪。3月8日,美东大部分地区迎来今年迄今为止最暖一天。气象学家表示,美东春天已经来到。

尽管春天一般在3月20日左右才开始,但美东一些地方温度接近华氏70度或更高。宾州8日到9日温度都在华氏70度以上,大纽约地区8日温度也达华氏63度,加上阳光,体感温度接近华氏70度。纽约地区未来两天气温都在华氏70度以上,或有75度创纪录高温出现。

今冬气温高于平均水平华氏4.6度

据《今日美国》报导,美国今冬高温已创纪录,高于平均水平华氏4.6度。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统计数据说,除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48个州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间的平均气温为华氏36.8度,几近打破1999-2000年度的华氏36.5度纪录。

即使在大西洋中部和东北部地区因为一月份的暴风雪而出现破纪录的大量降雪天气,以及二月中旬有短暂而猛烈的寒流,因为最近三个月的总降雪量太少及冬季低温天气的持续时间太短,今年美国的暖冬天气非常明显。


美国48个州2015年12月至2016年 2月间的平均降水分布图。(NOAA)


据报导,六个新英格兰州都是创纪录的暖冬。佛蒙特州的滑雪产业受到了打击,当地的《伯灵顿自由新闻》(Burlington Free Press)说,今冬是自然降雪纪录最差的。

在阿拉斯加,今冬气温较往年高华氏10.6度,因此该州在上周开始进行的著名艾迪塔罗德(Iditarod)雪橇比赛因为缺少积雪而受严重影响。人们不得不从费尔班克斯往安克雷奇运雪救急,否则雪橇比赛无法进行。在北部的佛蒙特州(Vermont),因为缺少积雪,上个月封闭了两个滑雪旅游胜地。

美东进入春天


AccuWeather气象网站3月9日发布的最新美东地区的气温趋势图(淡蓝色:低温;绿色:下雨;红色:温暖)。(视频截图)


美东大部分地区或在3月19日以后经历降温,但很快气温就会恢复至春天的温暖。“AccuWeather”首席气象学家保罗‧帕斯特洛克(Paul Pastelok)说:“在我看来,美东地区冬天已过,虽然未来下雪也是正常现象,至少我们已经进入春天。”

《今日美国》报导说,夏威夷虽然是热带气候,但在今年的冬季月份其天气显得极端干燥,也达创纪录的最干旱季节。与此相反,爱荷华州的天气记录显示,该州今冬为创纪录的最潮湿冬天,缘于大量雨水和融化的雪水。

有一些州因为暖冬而受益。如俄亥俄州,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记录到该州的平均家庭取暖费为十年内最低水平。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卡莉挺保守派克鲁兹

    下一篇: 全美汽车保险最贵和最便宜的10个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