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叫停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
2016-03-08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因批评“媒体姓党”引发中共官媒“文革式”的围攻。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对任志强这场“愚蠢的大批判运动”非常生气,亲自叫停这场运动。

习近平叫停对任的“大批判运动”

3月8日,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了文革式的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有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消息人士引习近平身边的人称,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给习“背黑锅”。现在对任这么搞,岂不成习“手上的《海瑞罢官》”。

不过,上述消息尚无法证实。

针对任志强 两种力量在较量

2月19日,任志强因质疑中共“媒体必须姓党”的主张,遭到中共官媒“文革式”的围攻,并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批判。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2月26日高调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的账号,并宣告任不得换马甲(即换个名称注册)再来。北京西城区委2月29日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一时间,针对任志强的批评搞得“轰轰烈烈”。

就在此时,中纪委机关报3月1日率先刊发《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征的故事,强调“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并引述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正所谓‘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

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报》3月3日刊发《有的领导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逆耳之言》的文章,被海外中文媒体认为,这是王岐山出手“反击中宣部”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也加入了战团。

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在3月3日下午召开的政协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包容不同意见,称坚持求同存异、包容多样等,并支持“讲真话、道实情”。

习近平3月4日参加民建工商联组的讨论时,强调“讲真话、说实情”,并在文章最后说,如果舆论引导的结果是把大多数人推向反对派,那必然是在损害改革共识,掏空进步的根基。

外界认为,这是俞正声、习近平暗中支持王岐山、反击中宣部。

中共文宣系统一直被江派掌控,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先后主管文宣系统。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一直与习近平当局作对,不仅扭曲习近平、李克强当局的政策、言论,甚至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言论,据称,习近平、王岐山等人一度不得不利用财新网发声。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春贤公开造反?“再说吧”回应是否支持习领导

    下一篇: 航天纪念钞暴跌成烫手山芋 商户拒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