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呛退选 卢比奥却大赢波多黎各初选
2016-03-07


美国共和党初选战周日(6日)来到美属地波多黎各,佛罗里达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以得票率高达74%轻松胜出。这是自初选以来他赢取的第二个州的胜利。此前,人气高涨的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曾对卢比奥呛声,要他快退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已开出的95%选票显示,卢比奥已得票73.6%,川普得票13.0%,科鲁兹得票9.0%,卡西奇(John Kasich)得票1.2%。卢比奥得到该属地全部23张选举人票。

波多黎各的共和党主席、众议员珍妮弗.冈萨雷斯(Jenniffer Gonzalez)说,这是压倒性的数字,这场波多黎各初选显示出拉丁美洲裔的选票是至关重要的。

这次卢比奥的胜选,是继1日他拿下明尼苏达州之后的第2场初选胜利,成功回击了川普调侃他已经没人气的说词。在6日的“超级星期六”初选拿下2州的川普表示,要与同样拿下2州的科鲁兹一对一较量,并对选情不佳的卢比奥呛声“是时候退选了。”

卢比奥是共和党主流派支持的总统参选人,他在波多黎各以大比数胜出,有可能增加他在拉美裔占多数的佛罗里达州胜选的机率。

卢比奥的竞选团队亦表示,这是卢比奥的转折点,因为从3月15日佛罗里达初选开始,竞选地点会对卢比奥有利。因为许多波多黎各人过去几年来搬到佛州中部,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居住环境和投票机会的人大增。

在共和党的19个州举行初选中,川普赢得了12个州、科鲁兹赢得了6个州,而卢比奥只有在2个州取得胜利。

目前在共和党初选排名第三的卢比奥,若在15日佛州初选中能顺利保住自己的大本营,根据佛州赢者全拿的初选规则,他能一下子增加99张选举人票,与排名第二的科鲁兹的差距将大幅拉近,就连川普这个第一名的位置,都未必能像现在这么稳当,也难怪川普急着要卢比奥早点退选。

波多黎各并非为美国正式的一个州,因此选民无法在总统大选中投票,但仍可参与两党初选。据报导,当日有超过3万人在共和党初选中投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子邮件之父”逝世 享年74岁

    下一篇: 美国原油价格飙升 单月暴涨4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