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成记者和武警重点“抢夺对象”
2016-03-07


每年的中共两会,高官、富贾云集,本应是媒体采访的好时机,但事实并非如此,今年对央行行长周小川的采访就是一个例子。当周小川终于出现时,现场除了设有警戒线外,周小川还有武警保护,让苦等多时的众多记者难以采访,颇为无奈。

《明报》7日报导表示,大陆的人大代表及号称参政议政的政协委员,多代表“党意”或“官意”,由于毋须对选民负责,也不必与传媒有更多互动。

今年就算记者拉住或围堵住一些堪称“大牌”的人大代表,得到的回答也大多是“谢谢,谢谢。请让一让”。同时,还会遭到工作人员的上前阻拦。

为了躲开传媒,一些代表和委员,甚至不出席对传媒开放的研讨会。在人大各团的开放日,会场也是以警戒线或桌子等障碍物隔开媒体。

报导说,6日上午,众多媒体在苦等周小川,周以仍有专场新闻发布会为由仅回答了一个问题。现场除了设有警戒线外,周小川还有武警保护,工作人员也充当阻拦记者的角色。

在周离去时,记者试图追访亦被工作人员拉住大门挡住,直到周上车才松手开门。记者对此颇为无奈。

周小川现68岁,自2002年12月担任央行行长至今。2013年,外界不断传出央行行长换人的消息,但周小川还是获得留任,打破了国务院下属部委负责人不超过两届任期的传统。也令外界猜测周小川续任的原因是中共实在无人可用。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小鹏遭记者层层包围 被问“超市偶遇”

    下一篇: 两会敏感期上海实施空管 多航班延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