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紧舆论管控 关闭近3万网站
2016-03-06


4号中共〝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外宣称,去年全国各地共有两万八千家网站,因含有〝非法信息〞而被关闭,并称2016年要大力管控网上网下文化环境。对此,外界观察认为,这显示中共正在进一步加紧对媒体的管控,而这恰恰反映了中共对危机的恐惧。

根据中共〝扫黄打非〞办公室官网发布的消息,2015年大陆共查处涉〝黄〞涉〝非〞案件7200多起,收缴各类出版物1500余万件,关闭〝非法〞和色情等网站2.8万个。

〝扫黄打非〞办公室宣称,2016年以来对出版物市场、高校、复印店等进行了专项整治,清理了大量网上信息,并表示今年将继续把互联网作为主战场,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声称将关闭所谓〝非法〞设立的新闻类网站和网站频道。

除此之外,最近几个月中共当局也对影视剧、社交媒体、传统印刷媒体等领域不断加强了内容管控。

中国知名新媒体推动者、旅美互联网人士北风:〝这个内容的控制基本上是覆盖了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平台,也就是不管是文字还是图片、视频,不管是线上的出版物还是线上的电视剧,都在它们涵盖之列,我想几乎是一个全面性的收紧。〞

早在去年年底,〝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就联名推出了一份《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通则罗列了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的众多具体内容,包括所谓不符合〝国情〞和社会制度、展示社会阴暗面、违背宗教政策等等,一些热门网络剧随之被强制下架。

日前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在中国电视剧行业的联合年会上又再次强调这一通则,对电视剧制作再示收紧信号,并称:线上网剧将与线下电视剧统一标准,必须接受广电总局24小时的不间断监控。

北风:〝这种管控是它们(中共)应对眼前危机的需要,它们预探到整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是有严重的危机。所以在这一点上来讲,也是它们一个‘末日疯狂’的表现。〞

就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包括知名演员孙海英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大V的网路账户被强行关闭。中共网信办声称,这些人发布了违法违规信息。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也说明(中共)当局的这种恐惧,越是缺乏自信的统治者,它是越害怕听到别人的声音、别人的真实声音,不愿意听到不同的意见,维持一种表面的它所认为的一种‘秩序’、一种‘稳定’。〞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新唐人》表示,所有的专制国家都对言论控制非常严厉,就像一个病人,刻意掩盖病情,不断重复新的错误来掩盖旧的错误,这是很愚蠢的。

朱欣欣:〝它以为好像是控制了一部分言论,以为人们的意见、声音就发不出来了,人们就不会再说话了。其实恰恰相反,我们看到网上这个‘舆论的阵地’、舆论的领域并没有被它们完全控制,都是民间的真实的声音。〞

朱欣欣强调,不让人说话的政权,不可能有什么合法性。中共越是控制言论,制造矛盾、制造敌人,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通过自己和身边人的遭遇,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从而不会再上当受骗。

 
    来源: 易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中兴向伊朗售美制产品 美实施禁运

    下一篇: 黄安自曝差点挂了  台湾网友:系老天警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