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 周六科鲁兹拿下两州 成川普最强对手
2016-03-06


“超级星期六”(3月5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科鲁兹(Ted Cruz)在堪萨斯州和缅因州初选击败声势领先的亿万富豪川普,削弱川普的气势,成为力阻川普出线最佳人选。

周六有5州举行党内初选,共和党科鲁兹和川普(Donald Trump)各赢两州,民主党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则分别拿下1州和两州。

“超级星期六”初选结果有一点很清楚:克科鲁兹士气大振,成为川普的强劲对手,而未赢1州的佛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则面临扭转情势或退出选战的巨大压力。

据中央社报导,克鲁兹周六表示,自己才是共和党应该支持的参选人,并呼吁卢比奥和俄亥俄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退选。卡西奇在5日的初选也是全军覆没。

科鲁兹昨晚告诉记者,“参选人数有必要继续减少”,并警告:“如果我们分裂,川普就赢了。”

川普在民调预测将赢得肯塔基州后,也在佛州表示:“卢比奥今晚惨败,我认为是他退出选战的时候。我希望和泰德(科鲁兹)一对一对决,这会容易得多。”

华盛顿共和党战略家彭季恩(Ron Bonjean)表示:“看来,这场选战是支持川普的不满选民和支持科鲁兹的纯粹保守派选民的对决。”

截至目前,川普在19州的初选赢得12州,但科鲁兹周六的胜利也提醒川普,最后鹿死谁手,尚不可知。

路透社报导,共和党周六在堪萨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及缅因州4地举行初选,关系到155张党代表票,科鲁兹拿下64张,川普49张。

法新社报导,最后结果显示,川普已拿下378张党代表票,科鲁兹295张,卢比奥123张,卡西奇34张。
党代表票众多的佛罗里达州、伊利诺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和北卡罗来纳州15日将举行初选。佛州和俄亥俄州共和党初选采“胜者全拿”制,使得这两州更加关键。

假如川普拿下佛州和俄亥俄州,就几乎笃定将赢得提名。15日举行初选的5个州共有358张党代表票,包括佛州的99张和俄亥俄州的66张。

科鲁兹和桑德斯在周六的初选赢得重大胜利,但川普和希拉里都在代表人票众多的路易斯安那州胜出,目前拿下的党代表票远超过对手,无疑仍是这场选战的领先者。

不过桑德斯在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胜出,显示他仍会继续奋战下去。

桑德斯在已举行的18场初选赢得7州,他也矢言奋战到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辞世

    下一篇: 美韩军演模拟〝作战计划〞 金正恩若挑衅将数十倍还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