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 或季建业咬出
2016-03-05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中纪委今日宣布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突然落马。大陆时政评论员刘逸明告诉本台,王珉落马与辽宁经济衰败及贪腐有关,他推测,王珉很可能是已落马的前南京市长季建业供出。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之际,中纪委今日宣布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大陆时政评论员刘逸明分析,去年“两会”结束期间,曾主政辽宁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赴东北视察。当时,王珉主政下的辽宁GDP增长数据以1.9%位列全国31省区直辖市增幅之尾,这一数据意味着辽宁的经济几乎陷入停摆状态,李克强当时为之震怒,并在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提到数据令其“揪心”,“年底要回头算总账”。

不过,刘逸明认为,王珉落马,还有其他原因。

刘逸明:“可能与这个(李克强震怒)有关系,但是,真正把他扳倒,可能是他的腐败行为,如果他只是在位时不做为,消极怠工,倒还没有办法把他拿下,最关键他有把柄,被中纪委抓到,被高层抓到。

刘逸明表示,王珉落马,可能与已落马的江苏官员、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有关,极有可能是其把王珉供出来。

刘逸明:“对,我估计很可能有关系,很多官员被抓进去之后,他们为了获得从轻发落,往往会‘咬’出其它级别高的官员,所以,我觉得,季建业败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官员跟官员之间,有时候看起来好像是关系非常密切,但是一到大难临头的时候,可能就是‘狗咬狗’”。

刘逸明今日在微博发文,指王珉落马,可能与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有关,劳教所极不人道。

刘逸明:“劳教所在辽宁,这个地方很黑暗,很多上访的、维权人士都曾被关押在这个地方,辽宁那边的截访者非常的凶狠,我父亲当年去北京上访,有个辽宁的截访者就问我父亲,你是不是辽宁的,他还威胁我爸爸说,你小心我让你人间蒸发。”

刘逸明表示,虽外界一度盛传王珉被查的消息,但一直未得到证实,王珉还以中共人大科教文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重现官场。这次王珉 于两会期间落马,相信王岐山是要震慑贪官,也想借此树立勤政形象。

十多天(2月23日)前,中纪委的巡视工作突然向四个省份杀“回马枪”,有关省份正好包含辽宁,有分析称王珉落马与中纪委的“回马枪”有关,刘逸明并不这样认为,他认为,王珉早已离开辽宁到北京任职,相信中纪委的‘回马枪’下另有其人,目标定是辽宁官场的其它“老虎”们。

资料显示,王珉生于1950年,安徽省淮南人。1996年12月至2004年10月期间,王珉在江苏任职,先后担任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2004年10月至2009年11月,王珉被调往吉林省,先后担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年11月至2015年6月,他到辽宁任职,先后任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5年7月,王珉任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入京任职传言不断 黄奇帆回应出人意外

    下一篇: 任志强获暗助 舆论吁揪宣传口“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