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一提任志强 冯小刚竖起手指:〝嘘…〞
2016-03-05


敢于批评中共体制的商人任志强,近日成了〝两会〞热门话题。3月4日在中共政协会议上,有记者问及任志强事件时,政协委员们都默默无语。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在听到任志强的话题时,竖起了手指,用〝嘘〞声示意。

会议当日,冯小刚戴着棒球帽悄然离开会议厅时,突然听到被问到任志强的话题时,冯小刚立即在唇前竖起了一根手指:〝嘘——〞声示意后,悄声走开。

会议中,当被问到上述争议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并没有直接回答,而只说〝我们吃饭。〞据报导,当天只有体育界的审议会议向记者开放。会议厅大门推迟了45分钟才打开。

港媒报导称,记者们提前2个多小时堵截委员代表们做采访。记者们最关心的是〝任志强的问题会怎么处理?〞、〝会开除党籍吗?〞

当有记者追问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时,吉林笑着说:〝现在先听报告,先讨论报告,嘿嘿嘿。〞

据报导,在乱哄哄的会堂上,不少委员代表们被问到任志强话题时,立即躲闪。百度CEO李彦宏先是迟疑,后是微笑,就是不答。有委员代表们干脆摆手势称〝不谈政治〞。

知名地产商兼网路〝大V〞任志强,最近在网路上公开质疑提出〝官媒姓党〞的评论。2月28日,任在新浪和腾讯等平台上的微博账户被强制关闭,任的网路言论也受到了中共官媒的抨击。

对此,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在意识形态收紧气氛当中召开的两会,令代表们噤若寒蝉。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物流公司卷走5百万 成都商户游行被抓

    下一篇: 中共军费仅增8% 外媒疑数字不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