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火轮”肇祸 焚毁百万豪宅
2016-03-05

图片来源:纳什维尔消防局

田纳西纳什维尔 - 当两名青少年听到家里有可疑的声音时,他们躲在楼上。但是,声音并不来自入侵者,而是他们的悬浮滑板(hoverboard)爆炸起火的声音。

当他们发现家里起火后,两个孩子从二楼逃脱。其中一个踢出窗户跳下二楼,她的父亲在楼下接住了她。然后她的父亲用从梯子从二楼营救她14岁的弟弟。

这起发生在2月8日的烧毁了大众(Brian and Megan Fox)家庭的4,000多平方英尺,价值超过百万的房子。纳什维尔消防部门随后证实他们家里的FITURBO F1悬浮滑板是肇事原因。

去年圣诞节悬浮滑板成了一个热门圣诞礼物,但这些未受监管的产品里的电池极易过热起火。美国监管人员表示,这些中国制造的产品没有安全标准,它们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数月前已开始测试这些产品。他们在2月18日致函警告悬浮滑板制造商:“如果他们的自我平衡的摩托车起火燃烧,可能造成消费者的严重伤害或死亡。”

悬浮滑板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在过热时有燃烧的风险,特别是如果电池受到损坏,或过度充电和过度使用。该委员会报导,自2015年12月1日起,全美已有52个涉及悬浮滑板起火事件,遍及24个州。其中有一辆汽车被悬浮滑板摧毁。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凯(Elliot Kaye),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医院急诊室里开始出现了跟火灾无关的悬浮滑板伤号。根据凯先生解释,悬浮滑板的设计未考虑使用者的重量,所以无法预知不同的人踩上去后的加速度。

该委员会敦促消费者避免通宵充电悬浮滑板,并将悬浮滑板与易燃物品隔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1/3非法移民有房 缴税超过富人贡献

    下一篇: 五千年辉煌光耀夺目  启迪人心---神韵3月2日再度光临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