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或负千亿债务 鸿海并购无限延期
2016-03-03


台湾鸿海集团近日表示,由于发现夏普或负有高达千亿元负债,有关并购日本企业夏普的协议无限期延长,夏普于29日在官网证实了此事。

夏普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双方没有设定签约期限,但夏普会尽快与鸿海达成共识。就在鸿海准备与夏普签约之际,鸿海发现夏普公司还有一笔高达3500亿日币(约31亿美金)的“或有负债”,但当初鸿海准备收购夏普时,并不包括这笔负债,这使鸿海内部高层非常震惊。

夏普社长高桥兴三由此急赴中国深圳会见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鸿海的“先遣部队”在上周日高桥兴三返回日本时,也赶赴日本夏普公司,查清夏普真正的财务状况。

夏普也于2月29日下午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并于3月1日生效。新组织“构造改革实行本部”,直属于社长高桥兴三,由电子事业部门的会长藤本俊彦出任新设职位“协业推进担当”。台媒估计,这个组织将负责与鸿海谈判的后续作业。

如果鸿海取得夏普经营权,将会取得66%的股份,总额4980亿日元(约44亿美金)而成为最大股东,不但鸿海可以取得夏普的面板优势,而且夏普也能凭借鸿海寻求东山再起的机会。

夏普作为日本国内的百年老字号企业变为他国企业的子公司,是日本历史上的特例。夏普内部消息称,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夏普做了最坏打算,就是整个交易可能“不会成立”。

分析称,夏普将会加快脚步,在鸿海对夏普失去信心前提出更完善的财务补救措施。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毅访美提台湾宪法 中共台办紧急下令封杀

    下一篇: 旺角骚乱拘75人 传掟砖袭警者另有其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