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为什么火爆 王岐山找到了原因
2016-03-03
近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2014年两会期间谈到的文化问题再次被陆媒提及。王岐山当时表示,韩剧为什么受欢迎,就是韩剧的内核和灵魂,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回归的升华。

3月2日,陆媒《新京报》的文章盘点了从2013年以来的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参加政协各界别的讨论、各代表团的审议时,谈到的反腐、改革、文化等主题。此外,王岐山也会谈历史、谈韩剧。

文章提到,2014年3月5日的北京团审议会上,中共人艺院长张和平讲述了人艺发展困境之后,王岐山“插话”:你们都看网上时髦的那个剧,叫什么星星?有人回答:“来自星星的你”。

“对,来自星星的你。你看,你们官员都不知道”,王岐山说,“韩剧为什么占领了中国?为什么飘洋过海,影响了美国,甚至欧洲。”

“说真的,有时候我也有一段没一段看看韩剧,最后看半天明白了,韩剧就是走在咱们前面了,内核和灵魂是儒文化,恰恰是中华文化回归的升华。”

“看出中华文化的希望……恰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升华,是用电视剧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所以相信自己,相信5000年不断的中华文明。”王岐山说。

而在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倡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他还尖锐批评当前中国文艺界存在的8种严重怪象,包括文艺界普遍存在的“浮躁”现象:抄袭模仿、调侃崇高、扭曲经典、颠覆历史、丑化民群、低级趣味等等。

近几年来,一些口碑甚好的韩剧如《大长今》、《商道》、《医道》、《薯童谣》、《李算》、《同伊》等,让中国人不仅了解了传统的服饰、礼仪、厨艺、经商之道、什么是“心医”、如何做百姓的“王”和“王后”,更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力量,感受到了伦理道德的力量,甚至明白了为何当今的中国缺乏这样的力量。

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讲究的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儒释道在中国根基深厚,导人向善,讲行善积德、仁义礼智信,推行孝道等做人的道理。而中共的共产邪说则完全相反,宣传战天斗地、阶级斗争的斗争哲学,人与人之间只有弱肉强食,人们天天麻木地生活在谎言中,又人人在推波助澜中身受其害。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新增黑名单 金正恩副手入列

    下一篇: 上海一家理财公司人去楼空 投资者报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