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旧部去职  令案开审在即?
2016-02-27

2月1日至24日,6名曾任职于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高官密集去职,引发外界对前中办主任令计画案的关注。

2月24日,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官网删去副主任王仲田的名字和简历。此前,王仲田在3名副主任中排名最末。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6年7月的王仲田1999年底调入中办,2011年9月升任副部级的中办副主任,次年当选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委员。2015年1月,王仲田转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

此前1天,中共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3人的名字和简历从任职机构官网领导名单中被撤下。3人均曾任职中办:赵胜轩曾任中办副主任,丁孝文曾任中办调研室局长,卓松盛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

2月2日,官媒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布人事任免消息,其中包括中纪委驻国家卫生和计画生育委员会纪检组组长陈瑞萍离任。陈瑞萍2014年12月出任此职前,任中办毛泽东纪念堂管理局局长。

2月1日,官媒中国新闻网报导,李建波被免去中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职务。李建波2014年12月出任此职前,任中办机要交通局局长。

6人皆是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前后离开中办的副部级以上高官。除李建波目前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外,其余5人去向有待公布。

此外,除王仲田外,其余5人出生时间为:赵胜轩(1953年12月)、丁孝文(1966年9月)、卓松盛(1961年9月)、陈瑞萍(1955年3月)、李建波(1959年2月)。

法广报导称,赵胜轩、丁孝文、卓松盛、陈瑞萍、李建波5人中,除陈瑞萍外,其他4人均未到退休年龄,尤其卓松盛、丁孝文是“60后”部级官员,一般被视为“有前途”。报导认为,他们应该是被视为令计画余党而被拿下。目前为止,中共中纪委或中组部尚未公布他们是否被双规,或是受到其它处分。

6人之前曾引发媒体关注的前中办高官是2015年1月落马的霍克。在2014年12月调任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之前,霍克曾任中办秘书局局长。

2014年12月22日落马的时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画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第2位在职副国级官员,1999年至2007年任中办副主任,此后至2012年9月任中办主任。

有海外媒体认为,2016年3月中共“两会”之前,令计画中办旧部密集调动去职,或许预示令计画案件将在近期审理。

2月3日,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披露,外逃美国的令计画之弟令完成正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供中共最高层最机密的情报。但据2月11日的路透社报导,令完成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否认泄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A”车牌变奇货 北京交管局长判无期

    下一篇: 山西高官 金道铭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