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万级新房1天抢光
2016-02-27
2月22日,新华网报导,过年后首个周末,上海楼市出奇火爆。上海虹口区内环内某新楼盘推出352套房源,每套房销售均价近1,000万元,当日全部售空,销售额达36亿元。

352套千万新房一日售空

2月21日,上海虹口区内环某新楼盘推出352套房源,每套房销售均价近1,000万元,当日全部售空。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均人满为患,购房者挤不进去,只能在门外排队等待办理手续。

上海川沙某楼盘销售经理在朋友圈表示,由于周末客户很多,如果客户15分钟没有认筹就直接接待下一组客户。截至21日14时18分,该楼盘的认筹数已达70个。

购房者赵莉(化名)说,她这个周末想办买房手续,但杨浦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购房者比过年回乡的人还多。

据上海中原地产控江分行蒋经理,上海内环附近一套2000年的老公房,过年前挂牌430万。上周四有购房者看中了,房东马上涨到450万;购房者同意加价后,房东接到很多购房者的咨询,再度涨到490万;再获新购房者的成交意向后,房东又涨到500万。蒋经理发现,大部分房东节后都将挂牌价上调5%~10%。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此前很多七八百万的房子,现在都已经卖到了上千万。

房产新规鼓励买房

2月21日,官方发布减少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的通知。按照新规定,个人购买首套和第二套住房90平米及以下的,契税从3%减少为1%;购买首套住房和第二套住房90平米以上的,契税从3%分别减少为1.5%和2%。个人出售购买两年及以上的房产,免征营业税。

有金融分析人士认为,减免契税是鼓励买房、减免营业税是鼓励卖房,这两个矛盾点说明中共既不想让房价上涨,也不想让房价下跌,只是为了增加交易量。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政策加速了购房者的决策,造成房价波动。此前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大致按年计算,现在波动速度明显加快,每个季度、每个月,甚至每周都会有变化。

而北京、深圳的房市也同样火爆,房价节节攀升。

而三四线城市由于购买力差,就会导致供应量增加,将造成进一步的过剩。加之减免营业税,一些大户型或豪宅会利用这个机会快速出售,这实际上是给了投机者一个可乘之机。

在中国国内的房产市场,一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没有房住,而一些投机者以此来炒作获利。中国民众面临住房难的问题,但又同时存在大量闲置房,房价与购买力的比例失衡致使老百姓“望楼兴叹”。

富人投资海外房产

除去自住用房和自用车辆,中国国内的富人在陆续抛售国内房地产项目。一位驻上海的海外置业主管称,他们见到有些客户要求出售房产,转移到海外市场,寻求币种的多样化,为了能够赚取更高额的回报。

人民币贬值趋势早已形成,人民币贬值对楼盘,尤其是高端楼盘的影响如何,从中国富人的动作就很清楚。卖掉国内房产,投资海外。富人之所以这么做,一定是对自己有利的。

有调查显示,60%以上中国富豪计画在未来两年增持海外资产,其中住宅最受欢迎,其余为证券、商业地产、信托产品和人寿保险。另有47%高净值个人已安排30%以上的资产投资海外。42%受访者的首选目的地是美国,其次是香港、澳洲、加拿大和英国。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资料显示,美国房屋卖给了美国境外人士或在该国生活不到两年的新移民,中国买家在其中占比最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大陆禁播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

    下一篇: 民政部宣称殡葬最好不留骨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