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百伤残退伍军人上访北京军委
2016-02-26


从25号起,来自中国各地的伤残退伍军人,集体来到北京爱民街39号中共军委信访大院请愿,要求落实有关伤残待遇等问题。原本预计有3千人大集访,但很多人遭到拦截,到场的只有数百人。

据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25号报导,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中共军委和总政治部信访接待室现场已聚集了一、二百伤残退伍军人。他们脖子上都统一挂着〝伤残退伍军人〞的标语。警察在大门口守着,大门外是各地截访人员。另有伤残军人代表发出消息称,当天会有3千伤残退伍军人到访军委信访大院。但浙江伤残退伍军人程先生26号告诉《新唐人》记者,大部分人已遭到截访。

浙江伤残退伍军人程先生:〝正当维权,已经派有特警,当地政府过来把你送走,有人送回拘留了,有的在路上把他拦起来,我旁边有人说话不方便。〞

浙江退伍老兵邵先生退伍多年得不到当地政府安置,上访一直没结果。他的同乡孙恩伟是伤残退伍军人维权代表,目前已被投入监狱近5个月。

浙江退伍老兵邵先生:〝上访的诉求主要要求按照原来中央的文件,落实他们的相应的待遇。〞

山东伤残退伍军人高先生:〝特别是越战那批,活下来以后都有伤,有很多农村的退伍兵(每月)才300多块钱,够干什么的?物价这么高,这么对待我们,生存的权利都被剥夺了,我是绝望。〞

进京上访的伤残退伍军人,参加过越战、国共内战、朝鲜战争等,他们一直要求落实有关伤残待遇,上访多年没结果,还遭到打压。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将至 中共严格邮件实名制

    下一篇: 75个生活小妙招,不知道亏大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