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见王毅谈核安 提及习近平3月访华府
2016-02-25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星期三(25日)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外长王毅。据白宫新闻办公室在会后发表的声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加入了赖斯与王毅的会见。

据美国之音引述白宫新闻办公室在会后发表的声明,赖斯与王毅确认双方对扩大务实双边合作同时解决以及尽可能缩小分歧的承诺。

他们一致认为,对朝鲜的挑衅做出强有力的、统一的国际反应是重要的,包括通过一个超越以往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决议。他们同意,他们不接受朝鲜是一个核武器国家。

赖斯和王毅还讨论了海洋问题。声明说,赖斯敦促王毅外长采取具体的步骤来解决美国以及区域国家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她强调了美国对坚持尊重国际法、不受阻碍的商业、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和平解决争端这些原则的强有力的支持。

他们还提到了持续的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包括气候变化以及伊朗核协议的实施。赖斯还提到了美国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切。

声明说,奥巴马总统也加入了赖斯与王毅外长的会见。奥巴马谈到了3月31日至4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的重要性,并表示他期待着习近平参加峰会,一道努力使这次峰会取得成功。

王毅星期二(24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在抵达美国的当天,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国国务院进行了会谈并举行联合记者会,朝鲜半岛与南海争议将会是王毅此行与美方会谈的重点。

但同一天,原定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的会面突然宣布取消。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称是受到南海冲突升温的影响。目前,北京因为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布署了红旗-19防空飞弹以及歼-11战斗机,而使双方关系陷入紧张。

这一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海军上将在国会众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由于南海的复杂局势,美军将在南海执行更多、更复杂的航行自由行动。

王毅星期三在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了公开演讲。该智库星期一刚刚发表了中国可能正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水域的人工岛上修建一系列雷达装置的报告。

路透社报导,王毅演说时称,中方仍承诺与美国及其他国家合作,促进朝鲜半岛非核化。但他指出,美国若在南韩部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萨德反导系统(THAAD),中方担心与其同步配置的X波段雷达范围涵盖大陆。

王毅还称,北京已停止在南海岛礁的填海造陆作业,但其他国家还持续这么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终结庇护城市 美联邦决定非法移民罪犯去留

    下一篇: 暴风雨龙卷风双重夹击 美东岸受灾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