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被“辟谣” 高官海外资产再引关注
2016-02-24


世界最大离岸金融中心瑞士前年同意自动向其它国家交出外籍人士帐户详细资料后,网传中共外交部曾表示“强烈抗议”。近日环球发文替中共外交部辟谣称,这是假消息,中方未做出如此回应。据报,江泽民、周永康等家族在瑞士存有巨款。

2014年5月6日,世界最大离岸金融中心瑞士在欧洲财长会议上签署一项信息交换协议,同意自动向其它国家交出外籍人士帐户详细资料。该举措使全球打击逃漏税行动有了重大突破。但网传的信息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瑞士银行的做法提出强烈抗议,要求瑞方“保护隐私”等,并附有文字截屏图片。

不过今年2月23日,环球网报导称,查询中共外交部网站后并没有发现上述消息;向中共外交部相关人士核实后发现网上流传的信息系假消息。中方未就“瑞士提交外国人帐户消息”发表过此种回应。

无独有偶,2014年8月,北京当局曾下发《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据报,江派4名新老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和张高丽等,曾以公开个人财产会引发全国对中共的“大批判”、“社会将大混乱”为借口,先后三次阻挠当局实施“财产申报”。

据报,江泽民执政期间以贪腐治国著称,十多年来形成了庞大的利益集团网络,掌控了中国包括能源、电信、金融等大部份的经济领域,以千亿计算的天量的财产囤积在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手中,其中以中共第一贪江泽民家族的海外巨额资产最受瞩目。

《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帐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前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据悉,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的黑金。

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落马后,也供认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令其通过海外公司赚取逾100亿美元,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海外多家媒体曾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海外有一堆的银行帐户,周斌还曾被发现涉嫌“非法转移数百万欧元”。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并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事件,此事曾经轰动整个澳洲。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资产约在120亿左右。

大陆媒体《财经》2007年1月8日揭露,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有人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传事件涉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

习近平“打虎”运动中落马的其他江派人马,薄熙来、李东生、徐才厚、苏荣、蒋洁敏等等都无不巨贪。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发文借古讽今 江泽民成汉灵帝?

    下一篇: 习近平要官媒忠诚 王岐山踏入刘云山地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