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文被免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
2016-02-23


日前陆媒披露,前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已不再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职务。叶小文长期打压西藏宗教,并积极推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

据澎湃新闻引述《贵州日报》消息,2月20日第四届“天下贵州人年会”在贵阳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黔人贵友800余人齐聚筑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张健等多名中共官员参加。

该消息显示,叶小文已经不再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职务。

现年65岁的叶小文的籍贯是湖南宁乡,早年在贵州省工作,曾任贵州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等职。1995年至2009年,出任中共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2009年9月,出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设在北京,是中共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

前宗教局长叶小文的黑幕被曝光

去年底,叶小文遭到北京藏学专家降边嘉措的猛烈抨击,引发外界关注。

78岁的降边嘉措在他的微博上发表文章,猛烈抨击叶小文是大陆“这些年假活佛猖獗、藏传佛教界乱象丛生”的罪魁祸首,是近日张铁林“坐床”闹剧“始作俑者”,闹剧是表象,根子在叶小文,是其“种下毒种”,“结出毒果”。随后,该文章被删除。

降边嘉措还借用一些长期从事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人士的话说:叶小文担任宗教局长的14年间,是除“文革”时期外,中国藏传佛教界最混乱、问题最多的时期,“乱象丛生,事件不断”。叶小文是“把耻辱拿来吹嘘”。

文章说,叶小文一个小小的局长,胆大妄为,敢于这么讲,这么做,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与“六四”以后中央领导的变更有着密切联系等。有分析认为,这里指的“中央领导”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贵州剑河苗寨村火灾  60屋惨遭烧毁

    下一篇: 老右派出书泄密 胡耀邦墓前田纪云李瑞环大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