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罕见独下基层 释多重信号
2016-02-23
习近平的核心幕僚栗战书频频打破常规参加活动。日前,栗战书前往河南省光山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有分析文章认为,此次,栗战书首次独自一人对扶贫工作调研,释放了多重信号。另外,栗战书作为中办主任打破常规,只身下基层,也属罕见。

陆媒2月16日报导,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该办法称,将扶贫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对各省负责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2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到中办定点扶贫县河南省光山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海外多维22日的评论文章表示,进入2016年后,习近平当局对扶贫展开了密集的部署工作。此次,栗战书首次独自对扶贫工作调研,无疑释放了多重信号。此次栗战书下基层,无疑是以习近平的“钦差大臣”角色调研并监督扶贫事宜。

文章认为,按照往常的惯例,中办主任除管理中南海日常事务外,其政事活动出行,往往都会跟随在最高层身边。此次他只身前往光山县调研,也实属罕见。作为中南海总管,栗再次打破常规替习分忧,能独当一面或预示他的仕途被看好。

去年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说,未来5年,中国要在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习近平、王岐山曾多次表示,中国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中共政局不稳。

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不断受到习近平的重用。2012年7月,时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被调任中办常务副主任,9月,栗接替令计划任中办主任。

港媒文章说,栗战书任中办主任三年来,不断在中办系统清理令计划势力,并重点抓中办的保密运转,推进中南海政务工作,起了很大作用。

去年以来,栗战书接连打破常规出席活动及发声。多方报导称,栗战书或将成为下届“入常”人选。

栗战书被观察人士视为“掌管中共机密的人”,是中共当今权力圈中的重要人物之一。有分析认为,栗战书从幕后到前台,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下“宅区拆墙”文件 网络炸锅

    下一篇: 遭大陆游客拔毛强抱 动物园孔雀被吓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