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肖钢免职内情:习近平深表不满 肖钢脸色灰白
2016-02-21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的消息终于被坐实。原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将出任证监会主席,而肖钢被免后未来的去向,引发外界的猜测。据外媒披露,去年夏天,习近平在开会时,对证监会的救市工作深表不满,当时,肖钢已脸色灰白。

据陆媒报导,2月20日上午,有消息称,当局已任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原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当天上午,有人看到肖钢正式告别了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富凯大厦。关于肖钢被免的消息,从去年6月至今,坊间已传过4次,而这一次是真的了。

中国A股从去年6月以来,股市连续的下跌,股民情绪低迷。陆媒报导称,2013年春,肖钢在证监会刚上任时,就遭遇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随后去年6月开始出现的股市暴跌,当局动用了〝国家队〞救市。证监会也被揪出〝内鬼〞查处了一系列高官。

去年10月13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随后,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等涉嫌〝内幕交易〞被抓。

就在中纪委官网站正式宣布张育军被查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立即发文称,张育军落马是〝金融系统反腐一个标志性开始〞。该文还称,金融领域也是官商勾结的多发领域,这背后的水还很深,有内鬼从中藉机〝闷声发大财〞。当时,有陆媒援引知情人士披露,专案组从张育军家中还搜出了大量的现金。

习近平对证监会救市深表不满

据外媒报道,去年夏天,习近平在开会时,表达了对证监会的救市工作深度不满。据内部知情人士披露,肖钢当时已脸色灰白。报导认为,肖钢当时在行政上的严重缺失,加上事后的笨拙解释,降低了外界对肖钢的经济管理能力的评价。

今年1月,肖钢抛出了熔断机制,目的是避免股市失控下跌,但收效却相反,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抛售。实施了4天的熔断机制最终不得不失败夭折。

据报,2013年3月17日肖钢刚出任证监会主席时,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是满头黑发。而前不久,肖钢见诸于媒体时,头发早已花白。肖钢过去数个月以来,可说是饱受多方的压力。因实施的多次救市举措不利,这可能让习近平当局感到失望。

据报,中共官媒并没有交代肖钢未来的去向,但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肖钢有可能会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等于是中共总理李克强的经济事务顾问,官职要比之前低。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金帝国突破口 车峰案牵出五大家族

    下一篇: 迈巴赫奔驰...10辆全新豪车价值千万,可惜一把火全烧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