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深圳版封面惊现 “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图
2016-02-20
习近平视察央媒、强调媒体“必须姓党”后,昨日全国报纸都以此为头版。广东《南方都市报》深圳版竟敢不登习的照片,更在大标题下加“魂归大海”四个大字,造“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的藏头诗,疑似不服从。

深圳版《南都》昨日头条的标题下,出现“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的字样(红框示)。


《南都》深圳版“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 是宣传阵地必须姓党”的大标题下,配的却是招商局创办人袁庚骨灰被撒入蛇口港的照片,并加上“魂归大海”四个大字,与上方的标题后部整齐对列,产生“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的视觉效果。网民赞“有骨气”,热传该版本电子报的照片,有人更专门去买报纸支持。更多人却担心报人被秋后算账,“看来《南都》(深圳)快魂归大海了”。


被誉为中国经济改革先驱的袁庚于深圳蛇口逝世,终年99岁。


昨午电子报封面换相

《南都》一向以敢言著称,其广东省其他市的版面也与全国别的媒体一样刊登习总照片,不敢造次,除了深圳版。昨午,深圳版南都电子报就被删掉前四版,封面换成与广州版一样。

反观北京各大报,昨头版不但标题一字不差“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新华每日电讯五家更是连排版都是倒模。网民调侃:“合并成一家算了,就叫宇宙真理报。”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前日重要讲话指不但党媒要姓党,党的正确舆论导向还涵盖:都市类报刊、新媒体,所有时政、娱乐类、社会类新闻,副刊、专题、广告宣传,被指有“文革重来”味道。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今年拿下7高官 犯事政经难分

    下一篇: 尹衍梁独子接润泰集团3公司董事 接班意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