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召见“红二代”  风暴前奏?
2016-02-20
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披露,自今年新年以后,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分批召见了约250名中共“红二代”进行谈话、警告。谈话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亲自出面。
 
报导称,被召见者均被警告“六个不准”:不准拉帮结派;不准未经批准搞政治性集会;不准在行动行为上搞特殊;不准和中央唱反调;不准和境外势力勾结;不准搞非法敛财活动。
 
有海外政论人士认为,习近平2016年将反腐“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后,当局向“红二代”提出“六不准”,应该是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要求“红二代”近期不要轻举妄动、不要给其添乱,他好集中精力拿下中共最大“老虎”江泽民。
 
此前,“红二代”曾纷纷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如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刘少奇之子刘源、耿飙之女耿莹、陶铸之女陶斯亮等,均在不同的场合力挺习近平。去年2月,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曾在有数百名“红二代”参加的聚会上,呼吁“‘红二代’认清形势,在这场(反腐)斗争中,支持习近平,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1989年江泽民掌权后,形成以江的亲信为中心的新一代权贵阶层,出现“官二代”压倒“红二代”的局面。据报导,江泽民上台后,虽然向邓小平保证善待“红二代”,但上台后翻脸不认人,先后整肃姬鹏飞、刘华清、杨尚昆和叶剑英等家族,对于邓小平家人也不放过。
 
去年5月有港媒披露,江泽民为了威胁邓小平家族退出政界,派曾庆红悄悄地收集邓家人的黑材料,等到邓小平临终之前,曾以贪腐之名准备抓捕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逼得邓小平的妻子卓琳险些自杀,使邓家势力从此基本退出政界。
 
去年10月号的《争鸣》曾爆料,以中纪委为首的7个部门9月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管理层任职的320多名“官二代”进京参会。他们在进京后接获通知,即日起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一概不准出境。报导称,首批被内控的官二代中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的子女7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钢入京就职 黄奇帆与其搭档 或架空张高丽

    下一篇: “中国伟哥之父”逃国外花天酒地挥霍12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