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清水衙门” 贪官发财有招 三分钱也不放过
2016-02-20


在中共体制下,无处不在的腐败早已不是新闻,连与金钱直接挂钩的“清水衙门”也出了众多贪官,其“发明创造”的贪污索贿手段令人叹为观止。

在当今中国大陆,大陆媒体认为“清水衙门”的机构包括“人防办”、“扶贫、信访、气象、农林牧副渔等领域”,此外还有环保、统计爱卫会、残联等系统。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说,按照“人均年收入”的划分,中国大陆有592个“国家级贫困县”。当局设置的“扶贫办”专事“扶贫”。

在中共贪官眼里扶贫办依然“充满油水”。其贪腐手法包括:“串通作假、虚报冒领”,“层层截留、吃拿卡要”“克扣私分、挥霍浪费”。此外还优亲厚友,贪污挪用、“小官巨腐”等。

中共国家审计署2015年10月8日公布的一项审计结果显示:“财政供养343”不合标准,被列入卡上的2454人购买了2645辆汽车,另有43人“购买商品房或自建住房”,还有439人是个体工商户或经营有公司。

2015年11月,新疆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国明就是其中一例,其被描述为,以虚报、冒领手段“骗取国家财政拨款,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气象系统借监管敛财

中纪委曾表示,被称为“清水‘衙门’的气象局的水也不清,”气象科技服务、科研资金管理、设备采购等领域,特别是防雷服务中也都有贪腐现象。

江苏省几个地方的5个正副局长捞钱的方法是:“通过垄断新盖建筑防雷检测业务,从中谋取私利”。其中江苏南通气象局局长宗周全、副局长缪勇谋在承接工程、工程验收、工程款拨付等多方面分别受贿160万元、112.4万元。

被污染的环保系统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曾发文称,过去是清水衙门的环保部门,大陆污染加剧的背景下,随着地位的提升,现在已经很难被归入“清水衙门”了。

环保部门目前落马最高官员是中共环保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力军。中纪委通报称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此外,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印寿、江苏无锡环保局一名女副局长汪春、扬州环保局长金秋芬、河北环保厅原副厅长、党组成员李葆、广东环保厅厅长李清等人被调查,均涉贪腐。

信访系统“生财”奇葩

中纪委机关报2014年9月12日刊登《“清水衙门”的浊流》一文称,湖北省南漳县信访局原局长郭良明等人借信访生财是“雁过拔毛”的方式:考核排名权、信访销号权、信访解困经费分配权都成为其敛财的名目。

报导显示,镇(区)、县直单位的信访工作年底考核,郭良明利用该机会以“征地拆迁工作中,化解信访不力”等要挟,称为其“在省里、市里销号”,以免被追责,然后索要“销号费用”,在12个村“索要过销号费、辛苦费近20万元”。

迄今落马职位最高的为中共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在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给予款物折合人民币610多万元。”

此后海外媒体报导说,大陆民众表示,信访本来是接待群众来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是联系群众的一个渠道。但实际,非但没有发挥渠道作用,反而成为增加的一道黑幕。不如干脆撤销信访机构,切断维权在司法与信访间的游离空间,或者设立网路政务投诉平台。

2016年1月31日,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向中共国家统计局反馈巡视情况称:统计局有的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

目前中共统计系统落马的最高官员王保安,2015年4月接替马建堂出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在任8个月,2016年1月26日遭调查。

海外媒体在报导中说,王保安落马,或牵出家族已深陷丑闻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

人防系统 刮地皮贪腐

中纪委机关报日前《“冷衙门”的“生意经”》一文中曝光新疆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朱信义案。文章分析称,朱信义以及保定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李铁柱等人防系统腐败官员:利用人防办承担的地下工程审批权、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权限“变现”。

农林牧副渔系统 小钱也不放过

报导形容该系统“有人连3分钱也不放过”。在中共的“民生工程”中“生猪补贴”被倒贴到自己身上,“广东省梅州市8个县的畜牧局长落马”。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涉嫌贪污1400余万元、受贿10万元,还有800余万元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而重庆市永川区农技推广站原站长周忠友、原副站长凌玲,连“3分钱也不放过”。二人和一名企业老板共谋,仅秧盘一项就虚报销量188万余张,骗取专项补贴46.2万元。

爱卫会、残联在老鼠药上发财 打残疾人的主意

河南省焦作市爱卫委原副主任王占甫,利用购买灭鼠药之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达30余万元;湖北省残联原会计潘骏,在残疾人身上打主意,挪用公款达200余万元。

网友在评论中称:在中共体制内哪有真正的清水衙门?只要中共存在,体制内的贪腐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半岛一触即发 习近平却罕见做一个决定

    下一篇: 晋广电局长齐峰落马 山西帮捐官内幕一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