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保护及公权力争议 美司法部施压苹果
2016-02-20


针对苹果公司拒绝配合法院命令,协助解密法鲁克的苹果手机一事,美国司法部今天向联邦法院提出申请,要求下令强制苹果公司破解法鲁克使用的手机。

去年12月2日,美国加州南部圣伯纳迪诺发生重大枪击案,凶嫌法鲁克夫妇持枪射杀了14人,另有22人受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了调查凶手法鲁克的犯案动机,向法院申请强制令,要求苹果公司协助解码法鲁克的苹果手机。

2月16日,美国法院同意FBI,要求苹果公司提供合理的技术协助,但苹果公司发出声明,拒绝配合法院命令,指出这项命令的影响将远超出案件本身,且会危及顾客安全。

司法部表示,法院已同意取得数据对本案调查的重要性,但苹果公司不仅未配合反而公开违抗法院命令,并透过行销及设计等方法,让技术凌驾法律,控制数据的取得。

另外,司法部说,法院的命令并不是提供黑客或歹徒入侵苹果手机的机会,也不是要求苹果公司入侵顾客的手机或解密自己的手机产品,更不是授予行政部门在没有授权或法院命令的情况下取得个人信息的无上权力。

FBI认为破解法鲁克的苹果手机非常重要,因为该手机或许包括本案是否有其他共犯的信息,以及法鲁克是否与本案受害者联系。

美国联邦当局本周曾表示,法院的命令仅适用在法鲁克的那支手机,并不是要求苹果公司建立所有手机的后门程式。

司法部表示,无意否认苹果公司的申辩权,但本案的调查有其急迫性,加之苹果公司已明确表示不配合的意愿,因此向联邦法院提出这项强制命令的动议。

白宫新闻秘书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奥巴马总统认为发展强大的加密技术是好事,对美国经济以及保护美国公民的自由都有益处,但与此同时,也无法容许歹徒藉机在网络世界中建立安全的避风港。

厄尼斯特说,奥巴马认为加州重大枪击案的调查是重中之重的当务之急,而FBI要求解锁凶嫌的手机符合标准作业程序。

文章说,消息人士指出,发出第一份命令的法院,给予苹果公司正式回应的期限应该是2月26日,而不是先前媒体报导的2月23日。

自苹果公司发出声明不配合法院命令后,数家科技公司包括脸书、雅虎、推特、谷歌等支持苹果公司的决定,认为这项命令将减损所有科技产品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政府及执法部门则担心,先进的加密技术将加大起诉罪犯的难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处境艰难 美国高档百货店面临转型

    下一篇: 美共和党南卡州初选 川普再次胜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