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救朝”视频或涉江绵恒?遭封杀
2016-02-19


正当朝鲜半岛局势急剧恶化,中共外交部长表态主张安理会制裁朝鲜,香港亲共背景凤凰卫视以上海“学者”于迎丽恐吓称:如果美国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中共不排除对台湾动武。该言论引发舆论强烈谴责。日前有消息称,中共已密令封杀该视频报导,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事件中的角色引人关注。

2月15日,香港凤凰卫视就朝鲜核问题与台海问题报导,引述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博士于迎丽的话称,“如果美国在走军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的话,完全可以考虑把台湾问题跟朝核问题联系起来。如果美国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那么我们在台湾问题上不排除用武力手段”。

凤凰卫视的报导一经播出,引发大陆网民和外界观察人士的强烈谴责。

凤凰卫视视频报导“打台救朝”遭谴责(网络图片)

其中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认为:“一个研究国际政治的人怎么会说出如此的话来?我想,最根本的是多少年来形成的意识形态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是首先在意识形态上分敌我,不但罔顾最基本的道义与是非,甚至不能理性判断真正的国家利益与世界局势。”

据中国数字时代披露的中共封杀密令称:“关于凤凰卫视《于迎丽:美国威胁军事打击朝鲜是对华施压》,视频内容各网站不要继续转载。”目前在凤凰网卫视,上述视频已遭删除。

阿波罗网的报导就点名提示香港党媒凤凰卫视的背景人脉,指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就是凤凰卫视策略股东。《联合早报》曾对江绵恒这一身份有过报导。

1994年,江绵恒用区区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发家,由此坐镇上海。

大陆互联网公开资料显示,江现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除担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并通过该公司先后投资中国网通(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宏力半导体、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香港凤凰卫视等企业,还获得中国股票市场战略投资者地位。

有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包括有些其实表面看没有挂任何职位。江绵恒不但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

值得注意是,这次因“打台救朝”言论被谴责的女“学者”于迎丽,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并供职机构也正是在上海。目前未知其与江泽民“上海帮”的关系。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肖钢将离任 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

    下一篇: 有大事发生?习近平调研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