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频发冲击中共政权 中宣部下达秘令
2016-02-18
中国猴年伊始,周边及国内天灾人祸爆发,局势异常动荡不安。有消息称,中共中宣部已经下密令,为3月初召开的两会作各种准备,防止舆论出状况。

中国新年期间,朝鲜发射卫星、香港旺角、钓鱼岛、南海等事件,令亚太的局势陷入紧张。中国大陆内部地震、沙尘暴、冻雨、寒潮、火灾、砍杀等天灾人祸频发。猴年开年就异常动荡不安,显示中共多年恶政积累的火山正在喷发,预示2016年对中共注定是生死攸关之年。

外界质疑,除偶然因素外,一些主动有意的因素逐渐产生更大的威胁。比如,朝鲜在中国新年除夕发射卫星,香港旺角事件在过年引发骚乱,都不排除实施者在时间选择上的主观故意。

纽约时事评论员杨万林表示,周边国家对北京的不信任都源于中共是一个专政独裁的共产政权,香港、台湾也因为中共的不民主而渐行渐远。更重要的一点,习近平正在反腐运动中与江派官员生死搏斗。江派掌权的时候收买的各国政要和名流,会时不时地暗中捣乱,让形势变得更复杂。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称,中共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分别于下月3日和5日召开;以上这一连串事变注定今年中共两会上“另类话题”会多多。为应对下月初两会可能遭遇的另类舆论挑战,中共政协、人大办公厅主管宣传事务的部门,已经开始做预案,两会新闻发言人为应对记者的问题准备材料。

据称,中共中宣部在新年后已多次召集中央级喉舌媒体主管,“统一认识”、部署方案、宣布条规、下达禁令。要求各中央级媒体高层签定“军令状”,防止各种不和谐的“杂音”干扰两会。

此前中共两会期间及前后,频频发生时局大事,如薄熙来落马,新闻发言人“你懂的”方式暗示打大老虎等;同时也发生各种恐怖袭击惨案;凸显中国政局搏击震荡及暗潮汹涌。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带头大哥〞想整习近平?像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那样

    下一篇: 中共环保部长将中国环境问题概括为三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