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持续扩散 美国发布最新献血指南
2016-02-17

进入2016年以来,寨卡病毒持续在世界各国蔓延。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局(FDA)周二向全国发布最新的献血指南。

截至2016年2月,共有34个国家发现病寨卡毒感染者。世界卫生组织称寨卡病毒成为新的“全球卫生紧急情况”。

FDA周二发布公告,建议那些感染寨卡病毒并已治愈的患者,在痊愈后的四周内不要献血。同时,曾与寨卡病毒患者亲密接触的人,在数周之内也不建议献血。

FDA的代理首席科学家博里奥博士(Dr. Luciana Borio)表示,“FDA在疫情进一步扩散前迅速做出反应,限制一部分人群献血是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为了更好的保证美国供血量充足。”

此外,FDA工作人员还建议,不使用疫情严重地区人群提供的献血。

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灭蚊的最新方法,包括通过转基因方式改变蚊子原型。此外,工作人员还利用辐射,试图减少雄蚊产量,并利用“巴氏消毒液”控制雌蚊产卵量。
    来源: 陈雯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F-22隐形战机赴南韩 警告朝鲜意味浓厚

    下一篇: 苹果抗法院令 拒解密加州枪击案凶手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