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开局 中共近十名省部级高官被处理
2016-02-15


中国猴年刚开局,中共近十名省部级高官被密集处理: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被公诉;黑龙江省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 南航前总经理司献民被立案侦查;福建漳州前市委宣传部长许荣勇被公诉;湖南省煤业集团总经理李义成被查;中共多高官被免职。

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被公诉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2月15日消息,中共山东省委前常委、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涉嫌受贿案,近日已由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向宁波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敏利用其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王敏2014年12月18日被调查;2015年2月17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官方通报称,王敏“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据中共中纪委官网近日消息,王敏1992年就已经犯下了腐化堕落的错误,之后被“带病提拔”长达22年。

大陆《新京报》2月15日报导称,王敏自1998年起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到落马的2014年12月18日,边贪边升16年。

黑龙江省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  南航前总经理司献民被立案侦查

15日,中共最高检消息称,日前,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前书记、副主任盖如垠,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前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11月4日、12月8日,司献民、盖如垠分别被调查。

2016年2月3日,大陆官媒报导,司献民和盖如垠被“双开”和立案审查,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中共官方通报称,司献民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批准所在公司向他人支付公款;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官方对盖如垠的通报称,盖如垠对抗审查;接受公款宴请,用公款旅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纵容、默许其子在其管辖的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等;搞钱色交易。

官方对司献民、盖如垠的通报中均称,他们“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公开资料显示,盖如垠2002年调入黑龙江大庆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8年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201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司献民曾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贵州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南方航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北方公司党委书记。2009年1月,司献民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南方航空董事长。

福建漳州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被公诉

据中新网15日报导,15日,福建省检察院通报,漳州市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涉嫌受贿犯罪案,近日由福建莆田市检察院向莆田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称,被告人许荣勇利用其任福建省平和县县长、县委书记、漳州市芗城区委书记、龙海市市委书记、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许荣勇2015年2月被调查,5月15日被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许荣勇长期在福建任职,曾任漳州市芗城区委书记、漳州市副市长、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9月,许荣勇任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湖南省煤业集团总经理李义成被查

中新网报导,据中共湖南省纪委2月15日消息,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成“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义成历任湖南白沙矿务局红卫煤矿矿长、白沙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务;2013年5月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5年11月,据湖南白沙矿务局自称“老党员”的举报人发帖披露,李义成是湖南国企最大的贪官祼官,大肆索贿受贿,以权谋私,买官卖官,向组织隐瞒个人重大事项不报等。

中共一日多高官被免职

2月15日,中共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龚清概被免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职务;刘延国被免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职务;张毅被免国资委主任职务;肖亚庆被免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并被任命为国资委主任。

王敏与江派多心腹关系密切

王敏在山东任职长达33年,长期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常委等职。

此前媒体报导称,据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与薄熙来熟识多年,2013年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审理期间,王敏安排薄熙来亲属入住四星级宾馆舜耕山庄。

在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备受重用,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省委副秘书长。

2002年至2007年,江派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接替吴官正主政山东,王敏为张高丽的主要秘书。

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一退休官员向媒体透露,王敏是张高丽在山东时的头号马仔,张高丽亲属在山东圈地、做投机生意等都是在王敏的亲自策划下完成。

另外据悉,盖如垠与江泽民铁杆周永康关系密切,他能从辽宁调任到黑龙江,都是周永康协助。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法集资席卷全国 习震怒 公安部密令防动荡

    下一篇: 河南粮食托市收购曝危机 米厂纷纷破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