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级 官员归宿盘点
2016-02-14


中共十八大之后,对问题官员的“断崖式降级”,迄今已经有12名官员中招,但其去向引发媒体关注。

据大陆法制晚报13日报导,在被“断崖式降级”的12名中共官员中,农业银行原行长张云,由中国农业银行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安排工作;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朱福寿由东风汽车公司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意即仍在原部门。

报导发现,他们中5人已经年过60周岁,且是省部级高官的包括有:中共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广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志勇;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礼祖;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内蒙古原副主席韩志然。

其中魏宏和韩志然都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刘志勇被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孙清云被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刘礼祖被降为科员,而刘志勇“在广西的人大和政协没有了职务”。

按照中共国家《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岁岁”可退休,上述官员或将退休“安度晚年”,只是没有了高官所能享受的待遇。

还有5名省部级高官未满60,安排有职务。在中纪委处理的名单中,中共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颜世元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和国家税务总局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范坚三人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中共官员的级别与薪酬挂钩,这意味着比之上述被“降为一般公务员”的7名省部级高官,还有部分享有中共官场的待遇。

报导称,中共体制中,综合管理类的非领导职务分为: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

12名高官涉案一览

通过梳理发现,12名被降级的高官有“江派背景”。
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则曾经与落马的资阳市委美女书记李佳为周永康祝寿,并获周永康提拔。

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在江派大员白恩培的提拔下高升。

许爱民在苏荣手下得势。

颜世元更是深涉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等人儿子的窝案,他也是王敏一手栽培出来的。

刘志勇、刘礼祖、孙清云、韩自然等也与苏荣、刘云山等人相关。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原行长张云被检举“违规放贷”;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朱福寿“严重违纪”,海外媒体在报导中称,“‘打虎’风暴席卷东汽江泽民发迹地”。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暴乱”黑幕重重 传习下令禁调军队

    下一篇: 倪萍将定居加拿大 网友调侃:“共和国脊梁”走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