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令完成案 情报之外的价值
2016-02-13


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2月3号披露,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去年开始向美国披露中共的核心机密,11号,路透社却引述美国律师史密斯的说法表示,令完成否认这个说法,让令完成案再次成谜。有分析认为,如果令完成真的有交出中共机密,那么令完成案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他所提供的情报。

1月15号,中共首次就令完成案对外表示,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2月3号,《华盛顿自由灯塔》刊文,资深编辑比尔.戈茨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称,令完成从去年秋天开始,在美国一个秘密地点,向美方披露中共最核心的机密材料。令完成带有哥哥令计划从中办获得的2700多份内部文件。一名美国资深官员形容:〝这是情报的意外横财。〞

戈茨本人以报导美国政府内部消息出名,《华盛顿自由灯塔》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的第二天创办,戈茨立即连续发表揭秘王立军事件内幕的重磅文章,之后陆续得到证实。因此,此次披露有关令完成的消息,被外界认为可信度极高。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美国政府不希望被外界误读为,美国正在配合中方,就令完成案进行谈判,因此借《华盛顿自由灯塔》放风。

时事评论员横河:〝美国政府想表明:这是他自己送上门来的,不是美国的责任。第二个想表达的是:这个情报已经提供给我们了,我们怎么会去拒绝呢?这不是美国在搞情报,并不是美国要去挖中国的情报。第三个就是:这个机密都已经泄密了,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跟王立军当时的情况一样。所以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别把我们扯进去。〞

戈茨还引述香港《前哨》和《争鸣》此前的报导说,当局知道令计划泄密后,中办下面19个办公室的85名官员被替换了72名,到去年秋天为止,至少有55名官员因此被调查。

究竟令完成泄漏了哪些机密呢?报导中提到的,有中共领导人启动核武器的程序,包括步骤和密码,以及中南海内部的细节等。

横河认为,令完成案有情报之外的价值。

横河:〝这个情报最关键的价值是知道中共怎么思维,高层是怎么思维的,遇到问题怎么处理、思维定式是怎么样的。这比真正的情报重要得多。很多思维定式和处理程序不是一天两天能改过来的,甚至都是延续几十年下来的一种定式,这些东西我觉得是比较重要的。〞

横河以核武器为例说明,美国对中共如何使用核武器,几乎一无所知,但核武密码并不重要,因为随时可以换掉,重要的是战略。最高层怎样判断形势、情报来源根据哪些东西作判断、一旦决定以后如何执行等。

横河认为,令完成这件事情对当今的中国,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警示意义。

横河:〝中共的意识形态和世界普世价值的较量已经彻底失败。从王立军开始到令计划,一出事都往意识形态的敌人美国那里跑,都毫不犹豫带上自己能拿到的最重要的情报。王立军和令完成从中共的政治红人变成政治上的叛逃者,他们的意义远远超过情报人员的叛逃。其实可以看到,中共真的是老了,而且从这一点来看,就是体制内最关键的人物都完全不相信中共了。〞

报导还提到,美国智库哈德森研究所一名专家说,过去30年,美方就是依靠各种叛逃者,了解北京对美国所要保守的机密,他举了5位叛逃者的例子,但只点了一个人的名字,前中共国安部处长俞强声。

横河表示,单从情报而言,这些年美国都没有做什么策反工作,最机密、最中心、最重要的情报都是主动送上门来的。所以有人说,美国情报界就是〝守株待兔〞。

 
    来源: 王子琦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最重要助手  或接替栗战书

    下一篇: 军改有事!大批军车从石家庄开往山西(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