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无证客非法领取健保退税7.5亿   联邦将追讨
2016-02-13


据参议院最新报告指出,不少非法移民和法律身份不明的个人利用奥巴马医保受益7.5亿。目前联邦政府正在努力收回这笔资金。

由参院国土安全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发布的这份报告发现,截至2015年6月,当局向不符合奥巴马医保福利的约50万民众支付了约7.5亿的退税款,而这些受惠民众实际上却并不符合奥巴马医保的条件:并非美国公民或是不具有合法身份,并没有资格享受健保退税补贴。

在2015年享受保险的人中,47.1万人无法证明自己的合法身份。联邦医疗保险与补助服务中心证实了之一消息。同时该中心也表示,不能证明身份不代表没有资格享受补贴。

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接受一方的法律身份并不明确,政府可以暂时的少量发放福利,但一旦收取人未能及时提供文件证明自己合法身份时,应该及时切断资金和补贴福利。对不能证实合法身份的人,IRS可扣下健保退税。但IRS已经将50万人的退税提前付给保险公司。而IRS和卫生部并没有共同协力制定退税款的问题。

参院的报告认为,政府没有制定有效的计画,讨回健保退税补贴,国税局最终将很难全部追缴,因为国税局和卫生部缺乏合作,没有考虑如何追回错发的退税补贴。 国税局长承认存在误发退税款的问题,强调任何参加健保计画的人只要不具合法身分,都必须把已收到的健保退税退回,否则就是犯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下一篇: 金正恩姨夫带着大将军衔逃到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