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持移民 美社团促200万绿卡者尽快入籍
2016-02-11


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一个亲移民团体组成的联盟正在发起一项运动,目的是劝说全美两百万绿卡持有人在选举日之前成为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大选中支持那些支持移民的候选人。

美社团促绿卡持有者尽快入籍

美国大选定于2016年11月8日举行,但是如果要登记成为选民,那截止日期则为10月11日。

该运动倡导者也承认,他们的目标是“艰钜的”,但是他们被一些候选人的反移民言论所激怒,所以一定要把这项运动做下去。这个活动的直接导火索,是川普对墨西哥裔美国人进行的种族主义评价。

该活动聘请了移民专家,专家们将为绿卡持有者提供免费的法律谘询,并为他们的680美元入籍申请费提供低息贷款。

“艰钜的任务”

要今年美国大选前帮助200万绿卡持有者火速入籍,是一个艰钜的任务。休斯敦法律中心大学移民专家奥利瓦斯(Micheal Olivas)说:“(入籍)可不像让别人在一家杂货店签署请愿书(那么容易)。”

奥利瓦斯补充说:“已经这么晚了,如果亲移民的倡导者可以做到这一点(帮助火速入籍),那真是令人惊讶。通常来说,即使入籍申请者的资料完备,他们需要等上12月才能入籍也是很正常的。”

“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的项目”

奥利瓦斯先生认为亲移民的倡导者应该现实一些,比如把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定为目标:“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的)项目。”然而,移民的倡导者们目前坚持把今年11月8日定为目标。

这项“美国新民主运动”将在六个州提供90个工作坊,帮助绿卡持有者申请入籍, 该组织表示,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拉美裔投票。

据2012年国土安全部的数据,仅在德克萨斯一州,就有43万拉丁美裔的绿卡持有者,除了德克萨斯州,该项目还瞄准了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这几个州涵盖了大约160万的绿卡持有者。

美国入籍资格

按照现在美国的规定,持有绿卡者如果想成为美国公民,必须在美国住够五年,美国公民的配偶移民必须住够三年。德克萨斯州A&M大学法学院的移民法专家莫里森(Angela Morrison)说,达拉斯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需要长达七个月来办理入籍申请。

在入籍过程中,申请人必须提供五年内的有效地址、成功地通过语言考试,还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莫里森说,移民局最喜欢的问题之一就是查申请人是不是恐怖分子。

入籍费用和贷款

申请入籍美国的费用为 680美元,这项“美国新民主运动”可以给申请人提供12个月的小额贷款,贷款利率从9%到18%不等。

拉丁裔选民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统计,2012年有71%的拉美裔选民投票选举了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而只有27%的人选择了罗姆尼。政治观点研究机构LATINO DECISIONS的负责人Sylvia Manzano说:“新的拉丁裔选民是一个重要的群体。”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健保法生效两年 美医保公司营收持续恶化

    下一篇: 警惕电话骗局!有人假冒美国税局 诈骗数千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