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一定有这几样东西,但你一定不知道它们的特殊用途
2016-02-11
橘子皮、指甲油、丝袜,这些家中的常见小物,其实还隐藏着特殊功能哦!快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1.苹果醋



天然护肤品:泡澡的时候在水里滴几滴醋有助于排除毒素和让皮肤更显水润。

柔顺发质:如果你的发质干枯,可在洗发后用护发素护理,然后用稀释后的苹果醋洗净护发素,可让你的头发变得柔顺有光泽。

帮你减肥:节食的朋友在沙拉里撒点醋,可以延长饱腹感。

2.爽身粉



鞋子除臭:汗脚娃们可以在脱下鞋子后在鞋子里涂一层爽身粉,可以快速除掉臭味,也能缓解汗脚症状。

去除头发油脂:大概每个女生都有这样的烦恼。睡过头的早上发现头发油光发亮,可又不够时间洗头。在手上撒点爽身粉,然后抓到头发上,能够有效去除油脂。

地板消声:你家地板开始出现嘎吱嘎吱的声音了吗?试试在地板缝隙里撒点爽身粉,能够起到润滑作用,降低声响。

家庭除虫:家里有蚂蚁了?撒点爽身粉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你就再也不会见到它们了。加微信:Qbaike每天学点小常识!

提高植物成活率:想让你的球茎植物快高长大吗?在下种之前,把球茎装进塑料袋,放一大勺爽身粉进去,摇啊摇让球茎沾满爽身粉,然后再下种,能有效防止虫害,提高成活率。

3.橘子皮



天然清新剂:像橘子皮、柚子皮和橙皮都有去味功能,例如柚子皮可以剥成几块放进冰箱里,能快速去掉冰箱异味。做完烤鸡烤肉的烤箱,可以把橘子皮放进去,180摄氏度(或350华氏度)烤三四分钟,可以有效清除残留味道。把橘子皮放热水壶里烧一壶热水,倒进下水道里,可以有效辟味。

保护植物:如果你在阳台养了花花草草,可以在土里放一些柠檬皮和咖啡渣,能让家里的宠物(汪星人和喵星人)或虫子远离它们。

4.指甲油



加固眼镜螺丝:戴眼镜的人可能都有这烦恼,就是眼镜腿(小编就是这么叫的)与镜片之间的螺丝用一段时间就会松脱,如果身边没工具或指甲比较短就很难拧紧。这时候指甲油就派上用场了,先把螺丝拧紧,然后在螺丝上蘸一点点指甲油,让其自然风干。以后螺丝就没那么容易松脱了。

防止扣子脱落:衬衣上的扣子突然崩开可会引起很多尴尬哦。用指甲油可以帮你免除这类尴尬。滴一点指甲油在纽扣的缝纫线上,自然风干后,坚硬的指甲油可以有效延缓缝纫线磨损,防止纽扣脱落。

防锈:在容易生锈的金属表面(例如金属浴缸的脚)涂上透明指甲油,可以有效延缓锈蚀的过程,也不影响金属本身的颜色。相同的原理,给铜质首饰涂上一层指甲油可以延缓铜绿的出现。

修补家具小裂缝:当你发现家中的木家具出现小裂缝的时候,涂上一层指甲油,可以防止裂缝进一步扩大(但只对小裂缝有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锅起火怎么办?最快的灭火办法竟然是?超级重要!

下一篇: 做饭放酱油有讲究 教你健康吃酱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