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退休玩“余权” 皆因根源未除
2016-02-11


中共官员退休后并不安分,一直被媒体诟病其体制本身所致。近日中共“两办”,中办、国办发出一个有关对离退休官员的要求“意见”,进一步作出规定,大陆媒体就此盘点退休官员“不老实”的案例,但这些敢发挥余权的官员其实都有更深背景。

据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两办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在中组部官员的解释下称,其退休官员要遵守中央的规定有“讲座、论坛、刊登、出版、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任职)、继续从业、出国(境)审批、重要情况报告”。

报导称部分落马官员退休后仍恋“余权”,利用“余热”插手政治。包括郭永祥、倪发科、陈柏槐、阳宝华、赵少麟、斯鑫良、栗智等人。这些被提及的官员大多有“上面撑腰”。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背后站着郭伯雄、令计划

浙江人斯鑫良浸淫中共官场多年,在政商界混得“游刃有余”。2013年斯退休后,退而不休,并让其子斯力“于2014年7月再次晋升”。

斯鑫良2015年2月16日落马,其子随后被调查。媒体在此后披露其曾帮助令计划、郭伯雄家族。

赵少麟之子的朋友圈 勾连周本顺之子上连周永康

已经退休8年的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2014年10月落马,其儿子赵晋顶着父亲前秘书长的光环,与在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儿子周靖加上湖南省一名退休的前政协高官组合为“三公子”,纵横江湖,打造“商业帝国”,从房地产到收揽工程,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而2006年11月退休的赵少麟,除了出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第一副理事长”;还坐镇赵晋公司“担任顾问”:“他时常出现在赵晋公司,出席一些重要会议。如果财务支出超过50万,就必须经老爷子签字。”

赵少麟儿子被调查在前,自恃背后有靠山的赵少麟“曾亲自到天津收拾残局”。

从媒体披露的材料看。赵晋在其父的官场履历中纵横捭阖,构建其强大的朋友圈,而这一朋友圈显示都是江系人马: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都是其“圈内人”。

在一损俱损中,赵晋的北京会所录下的山东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的影像,最后成为其落马的线索。

陈柏槐不认罪 背后靠山可疑

中共前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退休后仍担任了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等至少4个协会的会长、名誉会长或执行理事长,多次出席活动,并且极力推动湖北新洲“问津书院”建设,这一书院曾被学者批评造假。

退休官员与在任官员“官官贪腐”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在任武汉市新洲区区委书记王世益与陈柏槐在“生意上的交集”是投资项目。王世益在任被查也引出了陈伯槐。

2015年4月17日陈伯槐出庭受审,但当庭翻供,成为首个“不认罪的”落马官员。

海外媒体报称:将牵出周永康。有观察人士认为,陈伯槐不认罪,或许以为背靠大山还有救。

在退休的中共官员中,不“安度晚年”的还有很多,报导例释中还有中共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莞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高少鹏、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巡视员王世坤,显示这些官员用“余权”腐败,不但是“惯性”所致,而且还仰仗背后有权势支撑。

早前海外时事评论员认为,中共军队腐败的总后台是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而官员腐败构建的利益团团伙伙也是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在后力挺。退休后的中共高层官员也一直在躲避其罪行的清算。

媒体早前多次披露中共退休高官“退而不休”的例证。2015年开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登东山岭,以公开露面方式为其派系打气。隔空叫板习近平反腐,也一度遭到大陆媒体封杀。

更早前的2013年,周永康遭软禁,江泽民高规格出书,挑衅习近平也被媒体认为是“余权”干政。

2015年2月,港媒报导说,江泽民致信中共政治局、中纪委,声称反腐适可而止,要求反腐刹车等等。报导还说,江泽民害怕被清算,妄图利用其党魁身份阻止反腐,用“党的形象还要不要”威胁习近平,但这种继续干政的方式被王岐山顶了回去。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交部打脸共青团 否认支持网军攻击蔡英文脸书

    下一篇: “六四”戒严部队27军移防山西 是否改编成谜